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资本 > 正文
移动债券全部售完在国内资本市场创四个第一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7月09日 06:23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王正鹏)日前,在投资者中引起巨大反响的中国移动通信企业债券全部售完。在主承销商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的精心策划下,本期债券在国内资本市场上连创四个第一。

  中金公司投资银行部副经理黄朝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本期债券的投资前景比其它债券要好。从大环境来看,未来十年里中国经济会保持7%至8%的增长,根据日本和韩国的经
验,这期债券的利率将来也许会更高。

  本期中国移动债券娴熟而独特的营销方式堪称典范,它在资本市场上创下了四个第一:首先,这是国内资本市场中第一次实现完全市场化定价的债券。本期债券采用簿记定价方式,详尽地量化了投资者的需求,是对投资者最有利的一种定价方式。其次,中国移动债券第一次采取了全面透明的发债方式。他们按美国证监会和香港联交所的要求制作发债说明书,聘请国际会计事务所——毕马威会计事务所进行财务审计,增强了债券的权威性。为了便于机构投资者和个人了解情况,他们采取了预路演(专门针对机构)和路演(主要针对个人)的方式,效果良好。第三,中国移动债券不同于以往的任何企业债券,它所募集的资金是用来进行债务结构调整的,这也是它本身的独特价值之一。此外,这期债券没有向大投资者返还一分钱,这在中国资本市场上也是一件值得书写的事情。

  短信发送,浪漫搞笑言语传情
  订科技短信第一时间掌握IT业界动态
  点击此处订阅手机短信NASDAQ最新行情


发表评论】【IT业界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 国航普吉包机五日
  • 瑞星杀毒免费进家
  • 特惠国内国际机票
  • 数字冰箱海信研创
  • 随时尽享学习乐趣
  • 万域电脑公司诚聘
       北京站  广东站
       山东站  上海站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中国移动计划以现金清偿长期债务(2001/06/28 19:45)
    用户投诉移动追踪:河北移动一天两种解释(2001/06/27 08:05)
    邯郸一用户投诉移动 手机未通为啥计费(2001/06/25 09:48)
    中国移动否认正在进行“单向收费”谈判(2001/06/15 18:26)
    中国电信市场大格局专题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新浪文化新版--网罗天下文人 荟萃奇文妙笔
    订阅手机短信头条新闻天天奖多款时尚手机!
    最新推出足球经理游戏--风云总教头之甲A
    追踪高考动态 贴心服务考生
    全新北京都市生活--引领时尚 白领必读
    联想全球华人共申奥专题
    订阅手机短信 知纳斯达克中国概念股最新行情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