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资本 > 正文
独家报道:腾讯(QQ)首次公开资本运作真相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2月22日 08:48 新浪科技

  今天上午,腾讯公司就国际传媒大鳄MIH收购QQ(腾讯)46.5%的股份的报道作进一步说明,首次公开资本和业务变化情况。全文如下:

  近日,一些媒体发布了关于腾讯公司资本变动和业务变化方面的文章。首先感谢媒体对腾讯公司发展的关心和支持,但部分报导与事实不符,需要进一步澄清。

  2000年4月,腾讯公司首次获得风险投资,并对外进行了公布。其后,投资方又陆续进行过几次追加融资,IDG和盈科已相应增持了部分股份。2001年6月MIH收购了盈科全部和IDG部分持有的腾讯股权, 并进一步追加了对腾讯公司的投资,持股比例达到46.5%。腾讯公司一直以业务发展为主导,因此媒体对公司内部股权结构等细节了解甚少。

  2001年第三季度,腾讯公司增发了管理层和员工股票期权,股本结构也做了相应调整,投资方的股份也相应稀释。目前外资投资者中的MIH并没有控股腾讯,投资公司也不介入腾讯的运营,公司的管理和发展方向并没有因投资者的正常资本运作而发生变化。另一方面,作为策略投资者,MIH及其投资的企业与腾讯公司一直保持紧密业务合作关系。

  目前,公司的定位和运营模式日益清晰,腾讯是一家基于互联网的、可通过多种通信平台(如PC、手机、固话、家电及各种通信终端)访问的即时通信及其增值服务的运营公司。作为中国主要的即时通信服务商之一,腾讯公司仍将在探索中前进,即时通信的运营模式没有成熟完整的参照物,凭着三年的摸索和多次抵抗各种竞争对手的经验,我们已摸索出一条适合独立发展的道路,对发展前景具有充分的信心。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版权所有,违者必究。

   短信圣诞站送大奖:数码相机、CD/VCD…好机会别错过!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IT业界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谈谈腾讯的企业QQ (2001/12/21 09:40)
国际传媒大鳄MIH收购QQ(腾讯)46.5%的股份? (2001/12/21 14:20)
从腾讯QQ的IM平台构筑看网站整合服务 (2001/12/14 15:12)
腾讯QQ增值服务实现在线支付 (2001/12/13 12:05)
腾讯已经卖给某美国公司? (2001/12/10 17:09)
微软暗渡陈仓猛下杀手 腾讯QQ多方出击暗中突围 (2001/12/07 14:01)
腾讯要出手套现? (2001/11/22 09:38)
让腾讯QQ浏览器悄悄走开 (2001/10/23 13:19)
腾讯就《腾讯上演东施效颦》一文作出质疑 (2001/08/22 12:00)
要学邮箱注册收费 腾讯QQ上演“东施效颦” (2001/08/22 09:57)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分 类 信 息
投真实一票 获精彩大奖!
笔记本特价促销
:扫描仪推荐供货商
   苹果电脑专卖店
   山特UPS专卖
   投影机专业供货商
:具竞争找东方瑞利
   春秋旅游网更精彩
   唯有服务永恒不变
   做女人"挺"好
:颐和园=谊和缘
   新网络服务器平让
:最新飞行器广告
   超级星期天招商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马场友谊婚介联网
:圣诞春节饰品
   手机电池的伴侣
:星车的感觉真好
   江西特产超市招商
:西安交大出版社聘
   C&C寰球英语培训
:好大夫美牙器
   超乎所值的性价比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或 010-82628888-348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