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越来越慢了:花了6个月才修复Office严重漏洞

2017年04月28日 08:59 新浪科技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4月28日早间消息,微软半年前获悉Word软件的一个漏洞,随后花了半年时间才发布该漏洞的补丁。

  该漏洞于2016年10月报告给微软。利用这一漏洞,恶意软件可以隐藏在.doc文件中,导致Windows和Office用户面临风险。当受害者打开.doc文件时,恶意软件能自动连接服务器,下载HTML应用,导致黑客获得设备的全部控制权。这一漏洞存在于Office的每个版本。

  微软于4月11日发布了这一漏洞的补丁,而这花了整整6个月时间。

  Optiv的信息安全顾问瑞安·汉森(Ryan Hanson)首先向微软报告了漏洞。当时还没有任何黑客使用该漏洞。微软表示,漏洞的修复有些复杂,而该公司无法在不引起黑客注意的情况下提示用户。

  微软在公告中表示:“许多因素都影响了漏洞修复时间,每个漏洞都存在独特的挑战。最终,开发安全补丁需要在时间和质量之间做好微妙的平衡。”

  今年1月,McAfee注意到了首次利用这一漏洞展开的攻击,这导致Office的12亿用户处于风险中。微软直到3月份才得知了攻击的情况,当时信息安全公司FireEye向微软提供了自己的发现。

  在4月7日McAfee公布这一漏洞的详情之后,相关攻击事件的数量大幅上升。4天之后,微软发布了补丁。(邱越)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