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化妆太费事 迪士尼用AR为演员瞬间“变脸”

2017年04月27日 06:39 爱活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女孩子化妆是为了漂亮为了悦己者容,而有些人化妆是为了工作,比如舞台剧中的小丑等等。我们知道化妆品尤其是舞台剧上那些演员使用的“浓墨重彩”的化妆品,使用频率高了很可能会对皮肤产生各种不利影响。而且很多舞台剧由于换场多,演员需要在很短的时间就完成各种“变脸”,为了提高效率和减少对演员皮肤的伤害,迪士尼研究实验室正使用一种基于投影仪的光照技术来为现场表演的演员进行瞬间“化妆”。

  迪士尼的这种技术名为“Makeup Lamps”(化妆灯),演员事前无须做任何带妆的准备,只要在投影仪面前,面部随意转动,AR光影就会为他们提供各种造型。我们从以下视频中可以看出,没有化妆的演员在投影仪面前好像化了一层厚厚的小丑妆,不得不说,这个妆容真的是太逼真。

  据迪士尼研究团队表示,在实验过程中也并非没有挑战,由于设备需要根据每位演员的姿势来投射光影,因此他们的宗旨是减少每一环节的延迟。从捕捉、处理到投影,借助红外线照明,一台光学和计算机对齐的高速摄像头可以检测面部取向和表情。由于迪士尼团队使用的高速摄像头可以跟上演员的工作,从而就可以减少延迟和错位的增强妆容,这也就意味着演员的增强面容和实际面容可以保持同步状态。

  借助Makeup Lamps这项技术,迪士尼的演员们就可以自由地选择自己的“妆容”,你要扮演老龄角色就可以增强皱纹,而如果你的妆容要更五彩斑斓些,Makeup Lamps也一样可以都满足你。可以说,迪士尼的这项技术是首个完全支持动态面部投影映射,无需任何物理追踪标记点,同时还能集成面部表情的方法。以后再去迪士尼看这些演员的舞台剧,就可以看到他们分分秒秒就变换出来的新妆容啦!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