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允许汽车厂商为CarPlay开发应用

2015年06月09日10:42  新浪科技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6月9日上午消息,在周一举行的苹果全球开发者大会(以下简称“WWDC”)上,主角是苹果旗下的各大系统平台,CarPlay登台亮相的时间并不长。尽管如此,这短短几分钟的演讲仍然对整个汽车行业影响重大,今后几年的影响还会越发明显。

  苹果高管克雷格·菲德里奇(Craig Federighi)宣布,在iOS 9今年秋天正式推出后,CarPlay将允许汽车厂商向该系统中增加应用。也就是说,该系统与汽车之间的整合将更加密切。例如,可以通过CarPlay应用控制车载收音机和车载空调等硬件产品。而在现阶段,要控制汽车的基本功能,通常都需要退出CarPlay,然后进入汽车的原生用户界面才能实现。用户可以借此获得一体化的使用体验。

  从某种意义上讲,苹果和汽车厂商正在展开一场套娃大战:汽车厂商大都希望将CarPlay和Android Auto作为原生车载系统的一个应用,但他们提供的用户体验往往比较糟糕。而现在,通过向汽车应用开放自己的平台,苹果将扭转局面,将车载系统变成CarPlay的一款应用。

  谁能最终胜出?从短期来看,汽车厂商的胜算较大:Android Auto和CarPlay的份额仍然很小,而且似乎并未成为用户是否购买某款汽车的决定性因素。通用和丰田短期内不会面临太大压力,不会急于开发CarPlay,避免用户降低对自家系统的依赖。

  事实上,丰田至今没有承诺将在何时整合CarPlay或Android Auto。而现在看来,现代似乎对新兴系统比较认可,该公司已经宣布将在明年推出兼容CarPlay的汽车,但作为全球头号汽车厂商的丰田短期内似乎并不准备引领这一趋势。(书聿)

  专注苹果新闻报道,每日推送最新苹果资讯。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苹果汇官方微信(或微信中搜:appleinc2012)。

文章关键词: 苹果CarPlay车载系统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