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支持苹果HomeKit芯片推出:将催生更多硬件

2014年11月04日15:47  新浪科技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1月4日上午消息,博通和德州仪器已经推出了安装苹果HomeKit固件的蓝牙和WiFi芯片,意味着首批支持HomeKit的设备将会很快上架。

  “大家都已经准备就绪,预计在下一个产品发布周期就会看到新的产品推出。”博通移动和无线部门嵌入式无线技术高级总监布莱恩·贝德罗希安(Brian Bedrosian)说。

  具体而言,博通将面向所谓的“智能家居”设备制造商推出HomeKit芯片,用于照明、空调、摄像机、门锁等产品。虽然具体数据尚未公布,但该公司的芯片号称可以同时支持蓝牙和WiFi。

  虽然苹果仍在开发HomeKit协议,但一旦最终配置确定,使用该协议的产品将可以轻易完成升级。

  苹果公司是在今年6月的全球开发者大会(WWDC)上推出HomeKit的,这个整合在iOS 8系统中的框架可以让iPhone和iPad用户与智能家居产品进行数据通讯,并控制这些产品。

  对于拥有多款智能家居产品的用户来说,HomeKit最令人振奋的或许在于,它可以充当一个配置和控制平台。目前,很多自动化家居产品都需要专门的应用,导致用户体验呈现碎片化。但借助HomeKit,用户便可在一个包容的生态系统中自由控制各种设备。

  随着兼容HomeKit的芯片推向市场,消费者可能会在未来几个月看到更多支持HomeKit的硬件。事实上,兼容该平台的August智能锁已经开始在全球各地的苹果零售店上架销售。(书聿)

文章关键词: HomeKit苹果智能家居博通德仪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