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甲骨文预计与Sun交易下月将获批准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18日 08:59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2月18日上午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甲骨文周四预计,欧盟明年1月将无条件批准该公司收购Sun。

  甲骨文于今年4月中旬宣布,将斥资74亿美元收购Sun,但是由于欧盟委员会及其他团体担心甲骨文收购Sun旗下的MySQL会对数据库市场产生不利影响,导致该交易迟迟未获批准。

  倘若该交易最终获批,甲骨文将首次涉足硬件业务,但其利润率将会面临压力,与IBM之间的关系也会更加紧张。IBM是甲骨文的合作伙伴,但该公司也出售数据库和服务器产品。

  美国司法部此前已经无条件批准这一交易,而欧盟委员会将于1月27日决定是否批准甲骨文收购Sun。甲骨文在周四的声明中预计,欧盟届时将“无条件”批准这一交易。此外,甲骨文CEO拉里·埃里森(Larry Ellison)还披露了与Sun相关的部分计划,包括“避开”低端服务器业务,转而着眼高端市场。

  受该消息影响,甲骨文与Sun股价在周四纳斯达克市场盘后交易中双双上涨。甲骨文股价盘后上涨0.89美元,至23.77美元,涨幅为3.89%;Sun股价盘后上涨0.04美元,至9.33美元,涨幅为0.43%。(书聿)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