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甲骨文与欧盟谈判消息推动Sun股价大涨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14日 23:32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2月14日晚间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Sun股价周一早盘急剧走高,因为此前甲骨文表示与欧盟委员会就交易事宜进行了富有建设性的会谈,承诺会维持MySQL开源数据库软件。

  美国股市周一开盘后,Sun股价在数分钟内上涨了超过9%;因为此前甲骨文表示,在与Sun合并交易的问题上,甲骨文与欧盟委员会的谈判获得了进展。甲骨文股价上涨了逾2%。

  甲骨文周一表示,公司在与欧盟委员会正在就交易事宜展开建设性的谈判,双方谈到了欧盟委员会对交易的担忧问题,尤其是MySQL开源数据库软件的问题。

  欧盟委员会担心这笔交易可能会对数据库软件市场的竞争带来不利影响。甲骨文是专有数据库系统市场的领先公司,而Sun的MySQL则是主要的开源数据库系统。市场此前预计这两项产品的竞争将日益激烈,但两家公司的交易引发了关于MySQL未来的疑问。

  甲骨文在周一的声明中阐述了对MySQL的部分设想。其中之一就是“维持和定期增强MySQL可插式存储引擎体系结构,使得用户能够灵活选择数据库软件产品。”该公司表示,用户获得MySQL的商业授权并不需要购买甲骨文的保障服务。甲骨文还表示,计划加大对MySQL研发的支出。(逸飞)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