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连线杂志:Windows操作系统发展简史(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2日 00:46  新浪科技

  导语:《连线》杂志日前发表分析文章称,在过去的23年中,Windows操作系统经历了一个从无到有,从低级到高级的发展过程,总体趋势是功能越来越强大了,用户使用起来越来越方便了。但其发展进程并非是一帆风顺的,中间也曾多次出现曲折。

  应用最广泛的Windows操作系统在不断地发展,其发展进程充满了不确定性。Windows的成功与处理器速度的提高和内存容量的增加可谓“休戚与共”。微软依靠大量第三方软件让用户喜欢上了Windows。

  1、Windows 1.0

连线杂志:Windows操作系统发展简史(组图)

  Windows 1.0

  微软第一款图形用户界面Windows 1.0的发布时间是1985年11月,比苹果Mac晚了近两年。由于微软与苹果间存在一些法律纠纷,Windows 1.0缺乏一些关键功能,例如重叠式窗口和回收站。用现在的眼光看,它的失败并不令人感到意外。Windows 1.0只是对MS-DOS的一个扩展,它本身并不是一款操作系统,但确实提供了有限的多任务能力,并支持鼠标。

  2、Windows 2.0

连线杂志:Windows操作系统发展简史(组图)

  Windows 2.0

  微软很快与苹果签订了在Windows中使用Mac图形用户界面元素的许可协议,这确实是微软的一招妙棋。Windows 2.0完全支持图标和重叠式窗口。

  除了用户界面外,Windows 2.0还获得了一些重要应用软件的支持。早期版本的Word和Excel就利用Windows作为用户界面。当时颇为流行的桌面出版软件Aldus PageMaker最初只能在Mac上运行,也有了能够在Windows 2.0上运行的版本。这对Windows非常重要,其用途和市场都得到了大幅度扩展。

  3、Windows 3.0

连线杂志:Windows操作系统发展简史(组图)

   Windows 3.0

  1990年发布的Windows 3.0是一个全新的Windows版本。借助全新的文件管理系统和更好的图形功能,Windows PC终于成为了Mac的竞争对手。Windows 3.0不但拥有全新外观,其保护和增强模式还能够更有效地利用内存。Windows 3.0获得了巨大成功,两年内销售量就达到了1000万份拷贝。开发人员开始开发大量的第三方软件,这也是促使消费者购买Windows的一个重要因素。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