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微软设立全球反盗版宣传日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1日 15:20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微软设立全球反盗版宣传日

微软公司全球副总法律顾问 大中华区副总裁刘凤鸣

  微软公司今天宣布设立“全球反盗版宣传日”,其中包括多项本地和全球性计划,在49个国家通过各种教育计划和执法行动打击非法的盗版和假冒软件。这些计划包括知识产权宣传活动、创新展览会、参与合作伙伴的商务和教育论坛,以及打击假冒软件非法贸易犯罪集团的法律行动。这些举措是微软在全球范围内支持社区、政府部门和当地执法部门反盗版努力的一部分,旨在保护客户和合作伙伴的权益并宣传知识产权对于推动创新的重要意义。软件盗版与假冒已经形成全球性的复杂贸易网络,微软致力于与全球各地共同努力,力争比犯罪活动领先一步。微软与政府、当地执法部门以及客户和合作伙伴一起,通过跨区域、国家的协作,发现软件盗版与假冒者之间的国际联系环节,打断他们的犯罪链条,从而保护消费者和合法企业免受假冒软件贸易的危害。中国也参入了“全球反盗版宣传日”的行列之中。

  微软公司全球副总法律顾问、大中华区副总裁刘凤鸣表示:“近几年来,中国政府对知识产权的重视程度与保护力度逐步加大,政府在知识产权立法、执法、宣传、教育等方面取得了长足进展,中国的知识产权保护环境得到了很大的提升。盗版现象是一个全球性问题,中国软件知识产权保护仍有相当长的路要走。”

  国际商会(ICC)的Guy Sebban表示:“非法软件的全球贸易活动威胁着客户、阻碍企业发展、遏制经济增长。政府和企业只有像现在这样通力协作才有可能在全球范围内阻止假冒和盗版活动——让人们了解知识产权的价值并且采取行动打击违法产品贸易活动。

  目前,盗版和假冒行为对知识产权已经形成了越来越大的威胁。技术进步为犯罪集团制造和销售假冒产品提供了更多的机会,微软担心的不仅仅是其给经济和合法企业所带来的负面影响,还有它们给客户带来的风险。假冒软件让消费者面对更多的病毒、蠕虫以及间谍软件与木马等其它恶意代码。它危害经济增长并且给使用者带来了极大的风险。仅在2007年,盗版和假冒造成的全球经济损失就高达500亿美元(《第五次年度BSA和IDC全球软件盗版调查报告》)。

  国际刑警组织总秘书处知识产权项目下属金融与高科技犯罪理事会的John Newton表示:“目前,高度有组织的犯罪网络越来越多地参与假冒软件和其他假冒商品的全球贸易活动,为他们的非法活动提供资金支持。对于这种复杂犯罪的有效打击需要政府和企业之间密切合作。为此,微软与国际刑警组织及海关携手,共同在全球范围内合作打击此类犯罪活动——特别是在提供可靠证据方面。”

  保护客户

  微软不仅关注盗版给经济和合法企业带来的持续不断的负面影响, 也关注盗版给消费者带来的风险。客户希望获得高质量的正版软件,但是假冒软件经常包含恶意代码和/或恶意软件,无法正常运行。它会带来重大的安全漏洞,造成业务数据丢失并损害用户的声誉,而用户经常不得不花费数千美元才能让饱受恶意软件危害的个人工作站恢复正常。微软正版软件计划旨在帮助企业和消费者了解并避免因使用假冒软件带来的风险。Windows®验证助手和Office 正版增值计划等可以帮助用户快速验证安装在个人计算机上的Windows或微软办公软件是否为正版。如果验证结果为假冒软件,这些工具将帮助用户了解如何获得合法软件。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