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方正科技联合阿里软件掘金中小企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3日 09:50  信息时报

  □本版撰文 时报记者 陆俊

  上周,方正科技与阿里巴巴软件公司在北京召开了“金商祺旺天下——方正科技与阿里巴巴软件强强联手,助力中小企业信息化”的新闻发布会,方正科技副总裁孙国富、阿里巴巴集团资深副总裁兼阿里巴巴软件总经理王涛等人出席了发布会。在发布会上,双方宣布正式开始合作,共同推出搭载“电子商务即时通讯软件阿里旺旺”和“中小企业版电子商务软件”的方正商祺系列机型。据悉,方正商祺系列机型的推出,旨在协助中小企业客户进行电子商务和企业管理,开创中小企业信息化建设的新格局。

  助力中小企业

信息化

  方正科技和阿里巴巴软件均是国内IT行业和商业软件行业的知名厂商,并且都针对中小企业市场研发了多款广受好评的产品,被公认为是中小企业成长和发展的有力支持者。此次方正科技和阿里巴巴软件进行战略合作、强强联手,将通过在商祺系列机型上预装针对中小企业需求的

电子商务软件,实现商用机型与电子商务应用的结合,为中小企业打造一体化的电子商务解决方案,助力中小企业信息化进程。这一合作举动在中小企业信息化建设史上具有突破性的意义。

  方正科技副总裁孙国富表示:“在中国这么一个经济高速增长的国家,以B2B为代表的电子商务从04年便进入了快速增长阶段,在这种发展趋势下,运用好电子商务对于每一个企业尤其是广大中小企业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方正科技此次推出的搭载‘阿里旺旺’和‘中小企业版电子商务软件’的方正商祺系列机型,正是经过了长期的市场需求调研后,针对中小企业发展的潜在需求量身打造的商用PC。”

  据了解,方正科技与阿里巴巴软件此次联合推出的方正商祺系列机型,覆盖了从寻找商机到业务管理的整个商务链条,具有商机发送和搜索、客户管理、产品管理、库存管理等数十种功能,能够帮助中小企业用户更加便捷有效地进行电子商务和企业管理,并为中小企业用户节省寻找和购买相关软件的时间和费用,可谓开创了全新的中小企业电子商务模式。

  阿里巴巴集团资深副总裁兼阿里巴巴软件总经理王涛也号召更多厂商加入到SAAS领域促进市场发展。同时他还表示,通过与方正科技的合作,阿里巴巴软件产品能够借助方正品牌电脑进入到中小企业,为广大方正用户提供电子商务一体化服务。

  提供完整的IT解决方案

  方正科技相关负责人认为,方正科技针对广大中小企业“应用和易用”需求推出的方正商祺系列机型,已经赢得了用户的广泛青睐,并且获得了良好的市场反馈。阿里巴巴拥有几千万家企业用户,通过此次强强联手,方正科技可以为客户提供更加完整的IT解决方案,将商祺系列机型的“应用性和易用性”进一步提升。目前电子商务已成为推动中小企业发展的重要方式,因此,方正科技不仅致力于满足客户对高质量PC的需求,还将更加及时充分地满足用户对于优秀商业软件的需求。

  另据介绍,阿里巴巴软件1月8日正式成立,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已有接近140万注册用户在使用阿里巴巴软件的SAAS服务平台,并推出了4大电子商务在线工具,包括:针对外贸企业发展的“阿里巴巴软件——外贸版”;帮助中国内贸企业发展的“阿里巴巴软件——中小企业版”;帮助C2C个人商户的“阿里巴巴软件——网店版”;以及商用在线沟通工具阿里旺旺。相比其他软件企业产品尚未测试通过的形式,阿里巴巴软件在电子商务管理领域可谓先行一步。

  此次方正科技与阿里巴巴集团的战略合作,是双方在进行了全面细致的市场调研,深入了解中小企业对于电子商务和企业管理的需求后,做出的具有开创性的决定。它不仅再一次印证了方正科技“一切以客户为中心”的经营理念,同时体现了方正科技对于市场发展趋势的深刻理解和精准把脉。业内资深人士进一步表示,方正科技和阿里巴巴软件的合作,必将掀起一股PC厂商与商业软件厂商合作的风潮,同时也将对中小企业信息化建设和电子商务的进一步发展产生推动作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