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微软否认盗版Vista将遭遇黑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2日 11:35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9月12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微软否认已经采取反盗版措施,即如果用户使用盗版Windows Vista,将会遭遇“黑屏”。不过,微软并没有排除未来出台这一措施的可能性。

  此前有媒体报道,根据微软发给一家主要Vista OEM经销商的电子邮件,如果用户使用盗版Windows Vista,将会遭遇“黑屏”。这封邮件的题目为“盗版Vista——黑暗来临”,由此就可以看出一些端倪。一名微软代表在信中称,该公司已于本周激活了Vista中的“精简功能”模式,这是一项用于限制盗版Vista的有效功能。如果任何用户使用盗版Vista,将会遭遇黑屏、没有启动菜单或工具条、以及没有桌面等情况。

  微软发言人明确表示,上述报道并不准确,该公司目前还没有激活Vista中的“精简功能”模式。但他同时称,这一反盗版措施未来可能以Windows正版优势(WGA)升级的形式推行。他说:“如果时机成熟,我们会实施这一反盗版措施,并发布正式声明。”据微软称,Vista内置的“软件保护平台”可以检测出盗版Vista,并禁用“有价值的增强功能”。

  事实上,“精简功能”模式并不是一个全新的创意,微软早在Windows XP激活流程中就开始采用。微软发言人表示:“Windows XP安装完成之后,用户需要在30天内激活,Vista也采用了类似的模式。如果系统逾期未激活,就会进入‘精简功能’模式。”(孟帆)

  相关新闻:

  微软严打盗版Vista 非法用户将遭遇黑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