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每日经济新闻:中国电池产业全面崛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3日 08:01  每日经济新闻

  “中国创造”改变市场格局

  国产电池横扫中国市场的格局与其多年来的努力显然密不可分。为了改写过去日系品牌电池在中国市场横行的局面,南孚、双鹿、白象等国产电池品牌挑起了重担,以科技创新开创“中国创造”的征程。其中在国内市场排名名列前茅的南孚电池,更是凭借强大的“厂学研”自主创新机制,在工艺、技术、产品等方面全方位进行创新研发,成为国内目前最大的碱性电池品牌之一。

  环保理念源于责任意识

  我国电池企业的全面崛起得益于企业强烈的社会责任感。目前国产电池企业不再是以污染环境为代价去发展企业,而是通过“绿色革命”赢得消费者和市场。早在上个世纪90年代初,中国电池生产企业带着责任感的使命就开始了环保电池生产进程。像南孚,通过自主研究和技术创新,成功改造出目前世界上最先进的生产线,并在2000年率先全部实现碱锰电池系列产品无汞化。在南孚等一批企业的带领下,国内不少大型的电池企业也都纷纷开始转型生产环保节能的碱性电池。

  可以说,中国电池生产企业的成功,并不是依赖于低价的“中国制造”和国际品牌打价格战,而是通过不断的技术和市场创新,通过国际水准的品质和营销赢得了消费者和市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