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传技嘉华硕将宣布合作搁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2日 13:45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3月22日消息,有技嘉联合公司内部人士透露,华硕与技嘉即将宣布合作破局的消息。据了解,华硕与技嘉今天下午将在台湾证交所召开重大信息说明会,将可能谈到董事会重大决议与合约搁浅案。

  2006年8月8日,技嘉宣布将分割自有品牌主板与显卡部门,与华硕联手成立新公司技嘉联合,华硕持股49%,技嘉持股51%,新公司计划2007年1月正式运作。

  此前曾有相关人士表示,按照当初的合作计划,华硕应该在今年1月31日之前把40亿新台币打入技嘉联合的帐户,但这笔资金没有如期到帐。今年1月中旬以来,外界陆续传出双方合作生变的消息。

  华硕与技嘉发言人也曾就此多次出面做过澄清,称相关手续还在走法律流程中,需要一些时间,双方的合作态度并没有改变。不过,双方的解释显然不足以令外界信服。知情人士表示,如果按照当初的合约,资金没到帐就等于合同自动失效。另有消息称,今年5月,技嘉联合有望100%回归技嘉,公司名字是否改变暂不得知。

  技嘉集团一位不具名人士告诉新浪科技,从内部了解到的消息,华硕与技嘉分手已是“定局”,“只剩时间的问题”。主要原因还是此前大家关注的“资金没如期到帐”,“不知道华硕在搞什么事情”。

  上述技嘉人士还表示,如果合作最终宣布失败技嘉将损失惨重。“当初技嘉把最值钱的主板业务拿出来与华硕成立新公司,团队随之进行重组,一大批技嘉核心管理层、大区负责人、业务骨干等都相继离职,其中不少还是1992、1993年的资深老员工。”

  据悉,人才方面的损失对技嘉而言是无法估价的。另据消息指出,如果解除合作的消息正式公布出来,双方的解释口径可能并不一致。(马城)

  相关报道:

  传技嘉联合中国区副总裁陆忠义近日离职 

  传技嘉华硕合资公司半数内地员工出走  

  传技嘉联合中国区核心代理商拟转投竞争对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27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