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技嘉华硕合资潜行:国内渠道重新站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8日 16:00 21世纪经济报道

  北京报道 本报记者 郑 迪

  "技嘉与华硕的合资公司名称已确定为'技嘉联合股份有限公司'。"一位接近技嘉的渠道人士近日向记者透露,继8月8日技嘉、华硕宣布联合后,技嘉在大陆的板卡业务已率先启动内部调整。

  据该人士透露,原技嘉大陆分公司——宁波中嘉科贸——的板卡事业部将先行剥离出来,注册成为独立法人——技嘉联合(中国)有限公司。随后,华硕的相关板卡业务将在明年1月前注入。

  "新公司将100%操作板卡类产品,并拥有独立选择原料供应商和代工厂的权利。"该人士说。

  11月敲定管理层

  据称,如果不出意外的话,技嘉联合(中国)有限公司的法人代表和总经理应是原宁波中嘉科贸副总经理兼技嘉中国区渠道事业处总经理陆忠义。而在板卡类业务完全剥离之后,宁波中嘉科贸原有的外设、网络通讯及笔记本部门将仍然保留,成为技嘉本部在中国大陆的直辖业务部门,并由原宁波中嘉科贸总经理王之玮主管。

  另有技嘉资深经销商证实,实际上在8月8日之前,技嘉内部就已经在按照业务分裂模式进行调整,板卡相关职能部门与其他通路产品部早已分离。

  "技嘉的系列动作差不多在5月份就开始了,当时还觉得板卡独立出来做有些浪费资源,与华硕合资的消息出来后,才知道是有计划的。"该经销商说。

  对于上述调整,技嘉科技发言人廖期立在确认新合资公司注册名称的同时表示,技嘉将于11月7日召开临时股东大会,合资公司实际经营架构以及管理层委派将在届时敲定。

  此外,廖期立还透露,技嘉联合股份有限公司的资本额约80亿元新台币,技嘉与华硕持股比例为51∶49,其中技嘉指派3席董事及1席监事,华硕指派2席董事及1席监事。技嘉现有板卡事业群约300人将悉数移入技嘉联合股份有限公司,华硕则会委派财务部门团队进驻,合资公司的日常经营管理由技嘉掌握主导权。

  8大区合并

  "内部独立只是开始,随之而来的是技嘉板卡业务在中国大陆运营模式的调整。"据技嘉内部人士透露,对于板卡业务的渠道,新公司将会把技嘉在国内原有的8个区域市场重新构建为3个大区,即东北、西北、华北划为北区;华南、西南划为南区;华中、华东划为中区。

  该技嘉内部人士还表示,在人事任命上,原华北区主管贾宁将担任北区主管;原统管全国的渠道事业处业务行销部副总经理王传 出任中区主管;原统管全国各区域业务人员的渠道事业处运筹管理部经理朱德勇出任南区主管。

  此外,新成立的3个大区实行独立的财务制度与核算体系,统一向陆忠义汇报。据称,在市场分区整合为3个之后,原8大区域市场中的部分主管已经离职。

  "尽管新公司表面上没有华硕色彩,但合资之后事实上技嘉品牌已经成为华硕体系成员。"前述渠道人士认为,在梳理、调整双方的现有渠道上,不少动作都是华硕在背后推进。

  该人士认为,技嘉8大区合并是新公司重整渠道的一个信号,而在不少区域市场,技嘉与华硕原来的渠道,都已被要求进行重新"站队","原则上技嘉、华硕只能择其一"。

  "这样的调整无疑会令渠道管理上更为有效,合资公司也就可以更加容易地推进下一阶段的市场营销。"华硕中国区相关市场人士表示,目前的渠道重整仅仅是第一步,接下来还将对产品定位、营销策略、渠道政策等进行修正。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1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