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2006年存储:技术普及 国内厂商高端突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7日 13:17 中国电子报

  4G存储走向普及

  4GFC出现在2005年,当时就受到了很多厂商的热捧,2006年,很多巨头厂商都相继推出支持该技术的交换机产品或者是存储系统。

  在博科公布的2006年第二季度业绩时。其数字显示业绩出色。博科认为业绩的迅速增
长得益于4Gbit/s产品的强劲增长势头,截止到2006年年底,博科全线交换机(包括导向器)都全部支持4G FC。

  更为重要的是,2006年,EMC公司正式宣布,推出其全新的EMCCLARii ON Ultra Scale架构与中端存储网络存储系统CX3系列,其新的CLARii ON Ultra Scale架构(拥有45项正在申请中的专利)是存储领域首款采用完全端到端4Gb/s光纤通道技术的平台。与此同时,戴尔也开始销售EMC的AX150系列产品,从而宣布自己的存储产品进入4G时代。EMC和戴尔的加盟使得4G在2006年走向普及的步伐加快了。

  IBM在2006年也开始向端到端4Gbit/s系统过渡,IBM于4月份为其pSeries服务器添加来自Emulex和QLogic的双控制器,并于6月推出4Gbit/s硬盘。到今年年底,IBM已为更高端的DS6000和DS8000提供4Gbit/s支持。

  FAN兴起 标准有待统一

  FAN全称File Area Network,文件区域网络是一种系统方法,通过有效地整合多种文件技术,为用户提供一个可扩展的、灵活的、智能的文件信息共享平台。

  2006年有一些厂商已经开始了FAN的推广。通过一系列的收购和转向等工作,Brocade和EMC已经开始了FAN的研发工作,而且与其现有的产品紧密集成。惠普和NetApp以自助研发为基础,辅之以OEM等商业手段,已经可以支持一系列FAN软件服务。以DFS技术为基础,微软最新发布的Windows Server R2提供一整套以微软为中心的FAN提供支持。

  EMC已经在FAN战略上投入了很大精力。通过并购Documentum和Rainfinity,EMC可以提供一系列管理软件服务、命名空间创建和管理能力。可以相信,随着EMC战略的逐渐明朗,EMC业务还将扩展到其他文件服务。

  尽管FAN的发展势头很好,但目前各厂商之间FAN概念和标准依旧不明确和统一。在未来的几年中,许多厂商将参与到FAN生态环境中,FAN解决方案也将快速发展。所以,建立公认的FAN概念是非常重要的。

  国内厂商高端渗透

  事实上,无论是对企业,还是对涉及

国家机密和国家安全的行业,国产品牌产品在高端存储市场的长期“缺位”都是让用户感到被动的一件事。

  2006年,浪潮率先推出了基于4Gb光纤技术的高端存储系统AS1000G2,由此迈出了国内存储厂商高端突破的第一步。以AS1000G2为依托,浪潮存储构建具有技术与应用优势的高端存储解决方案,改变以技术领先和复杂部署为导向的传统高端市场格局,实现高端应用的普及化和平民化,得到更广泛的市场反响和应用需求。

  国产品牌在存储领域的高端突破是中国

信息化建设的迫切需求引导的结果。伴随着国产软件高端市场的突破,对于企业来讲,国产品牌的高端突破可以提供更加实用的产品,更加贴身的服务和更加个性化的方案。对于涉及国家机密的行业来讲,国产高端产品更具有绝对的不可替代性。随着信息化的不断深入和数据存储量的激增,存储在IT系统当中的地位也越来越重要,而且,存储与用户业务的结合度在提高,传统的业务水平在很大程度上决定了IT系统的效能。这个意义上来讲,2006年,国产存储品牌上的突破显得非常关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