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韩国推出限制青少年手机话费规则防止沉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 11:22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青少年不断攀升的手机话费账单已成为许多家庭令人头痛的事情,日前韩国正式宣布,为了减轻家庭负担,避免青少年过多的使用手机,韩国将发布新的规则对青少年使用手机进行限制。

  韩国电信部门的官员Hong Sung-Wan表示:“我认为这是全球第一个瞄准指导青少年负责的使用他们手机的规则。”

  从明年早些时候开始,一份独立的契约将向青少年手机用户发布。这一规则将明确要求青少年手机用户和他们的父母参加现有的手机话费最高限制系统。在这个规则中,青少年手机用户每月的费用不能够超过40美元。

  这一契约同样将劝告青少年手机用户和他们的父母避免过多的使用这一服务。官员说:“新的规则是面向父母亲提供的,这意味着对他们的孩子采用移动服务应该经常提醒并进行控制。”

  据韩国政府统计的数据显示,在韩国600万十几岁的青少年当中,拥有自己手机的青少年已经超过400万。该官员向媒体透露,韩国13岁至18岁的青少年中,每月的手机话费超过10万韩元(合108美元)的就有10万人,官员补充说,他们特别喜爱的服务包括

在线游戏和发送短信。

  根据新的规则,青少年的手机话费帐单将包括他们使用各种服务和他们进行通话的详细情况,这样可以帮助防止青少年登录在线成年人的内容,政府部门和移动服务提供商将开始一项活动,在青少年预定移动服务时督促他们使用自己的姓名而不能够使用他们父母亲的姓名。

  作者:安迪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