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戴尔面临纳斯达克摘牌危机专题 > 正文

戴尔电池召回未完又被指虚报财务数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4日 17:04 金羊网-羊城晚报

  戴尔再次遇到“麻烦”

  本报讯据京报网报道:北京时间9月12日凌晨,全球个人电脑提供商戴尔在美国总部透露,目前,戴尔正面临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一项调查,该调查还有扩大的趋势。该协会在从8月份开始的调查中发现,戴尔以前的财务数据存在虚报的现象,其中涉及公司的获利、储备金及资产负债等,这可能会对公司业绩产生影响。

  事件影响尚不明朗

  戴尔当天表示,美国司法部纽约南区办公室已经向戴尔发出传票,要求戴尔提供该公司2002年至今与财务报告有关的文件。但戴尔当天强调,尚未确定这次虚报财务数据事件对公司的影响。

  记者昨日从戴尔中国得知,还未得到总部关于此次事件的文件,尚不了解事件详情。

  推迟公布二季度财报

  戴尔董事会主席迈克尔·戴尔当天表示:“我们正在密切配合调查,尽快解决所有与调查有关的问题,我们将采取一切适当的措施纠正问题。”

  受虚报财务数据调查事件的影响,戴尔表示,公司将不能按时向监管机构提交第二财季业绩报告。戴尔公司新闻发言人表示,这是戴尔首次未能及时提交财务报告。

  此外,戴尔还推迟了定于昨日与华尔街分析师举行的会议,戴尔当天也没有确定此次会议的时间。该会议最初定于4月份召开,但由于该公司表示需要更多时间来纠正各种错误,因而改期至9月份。

  戴尔称公司将尽快提交第二财季报告,但未透露具体时间,分析师蒂姆·巴雅林表示:“这个新闻出现的时机不能再糟了。”戴尔也推迟了原定于昨天举行的年度分析师会议。

  戴尔

审计委员会主席唐·卡蒂表示,公司目前尚未就可能的误报得出任何结论。他表示:“我们正在继续对事件展开全面调查。”(李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60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