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英特尔无线网卡曝漏洞专题 > 正文

剥离传言中 英特尔NOR闪存推廉价手机用芯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2日 09:39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NOR闪存一直是外界猜测英特尔可能会“抛弃”的一个业务。不过,据国外媒体报道,英特尔公司近日推出了一种专门面向廉价手机的低成本NOR闪存芯片,可以进一步降低面向贫穷国家销售的手机的价格。

  英特尔公司负责全球NOR闪存产品营销的负责人阿伦·霍尔姆斯日前对美国媒体表示,新的NOR闪存芯片可以和一些手机芯片厂商推出的低端基带芯片良好配合。

  英特尔最新推出的NOR闪存芯片容量从32MB到256MB不等,在一些多芯片封装的产品中还内置了RAM内存。据悉,这些芯片采用了引脚共享技术,可以减少引脚数量,从而和一些手机芯片组厂商推出的单芯片基带通信产品一同工作,共同降低手机芯片成本。

  目前在全球闪存市场,NOR闪存已经走向没落,NAND闪存风光无限,韩国三星电子甚至研发出了下一代的OneNAND闪存技术。英特尔公司也和美光科技合资十几亿美元,新建一个NAND闪存工厂。此前,美国IT业界许多人认为,和通信芯片一样,NOR闪存业务将成为英特尔公司下一个被“清理”的对象。

  不过,对于新发布的NOR闪存,英特尔公司方面表示,根据GSMA的统计数据,全球只有两成的人口使用了手机,还有很大的市场空间。因此,英特尔希望这种低价NOR闪存能够适应目前的面向发展中国家的

低价手机的潮流,让更多的人使用移动通信。

  霍尔姆斯甚至对媒体说,对于贫穷国家,甚至可以设计出单色屏幕或是没有屏幕的手机,以达到降低生产成本的目的。

  7月13日,英特尔公司首席执行官欧德宁在

马来西亚透露风声说,暂时不考虑将NOR闪存业务剥离上市,

  是否是转让他人欧德宁没有详述。

  6月份,英特尔公司宣布将通信和应用处理器业务以六亿美元转让给Marvel科技公司。今年四月份,英特尔公司高层表示将用90天的时间来评估最薄弱的业务。目前,90天大限已过,业内人士认为,未来一段时间,英特尔会“清理”更多的业务,NOR闪存是否在“黑名单”仍然有待观察。

  作者:令狐达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