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闪存价格面临雪崩 GDDR将成厂商新出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9日 14:00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根据DRAMeXchange的统计报告指出,在DDR1与DDR2的交替之外,Mobile RAM与GDDR(Graphics RAM)的成长幅度也大于产能增加度,使其成为各大内存制造商的另一条出路。

  Mobile RAM由于低耗电量,最适用于手持型装置应用,包括手持型卫星定位系统、手机、多媒体播放机、数字相机、无线电对讲机与手持型扫描仪等。而GDDR纯粹针对搭配绘
图芯片而设计,初期只应用在桌上型计算机,后来又延伸至笔记型计算机,近来连游戏机也开始采用GDDR。

  目前,GDDR系列产品的生产厂商包括Elpida,Hynix、Micron、Qimonda与Samsung,共同占有八成的市场占有率;GDDR系列产品在各大内存制造厂商的投入下,已经成为了DRAM厂商的重要的产品线之一。此外,目前除了GDDR之外,还已经衍生出GDDRII与GDDRIII产品。

  DRAMeXchange分析指出,由于GDDR3的工作频率更高,比起在相同频率下的GDDR2更省电,其单颗容量也比GDDR2更大,以及低耗电等三项优势,使得GDDR2可能迅速的被GDDR3取代。另一方面,由于GDDR2产生的高热多于DDR,可能会因为长期的高速运转导致绘图卡系统过热,甚至影响系统性能,因而绘图卡厂商大多只在高阶绘图卡系统上搭配使用GDDR2。

  此外,工作频率更高的GDDR4内存也已经在进行中了,各内存生产厂商也规划在今年提供样品,供各大绘图卡厂商测试,实际搭配GDDR4内存的绘图卡,也预计在2006年第四季推出市场。为了配合相对于GDD3内存的高价与少量产能,GDDR4内存所应用的是属于金字塔尖端的顶级产品。

  DRAMeXchange表示:闪存在2006年第一季,跌幅就达30%以上,因此,内存厂商能在标准型内存的杀戮战场中,找到另外一条出路,是很好的一件事情。然而,DRAMeXchange也进一步表示,随着内存厂商的投产增加,若市场接受度不如预期,加上不能转至桌上型或笔记型计算机,作为一般DDR2内存使用,便可能导致价格波动剧烈。

  作者:新闻工作室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