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IBM发布中小企业创新策略 全力推动协作创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3日 11:42 中国经营报

  作者:雨虹

  以“成就与众不同的中小企业:创新为要,协作有道”为主题的IBM中小企业创新策略发布会近日在新近落成的IBM中国创新中心举行。IBM大中华区首席技术官叶天正博士、IBM大中华区副总裁及工商企业部总经理郑小聪先生, 以及以Elaine Case 女士为首的来自IBM总部各个部门的工商企业市场总监代表团,悉数出席本次发布会。同时,来自国家发展和
改革委员会张晓辉处长、中国企业联合会李建明先生、智囊集团总裁付强先生等领导和专家的出席,充分显示了社会各界对中小企业创新的关注和支持。

  2006年IBM聚焦中小企业创新

  “成就与众不同的中小企业”是对2005年底IBM对中小企业市场提出“高成长 高价值”策略的进一步深化。IBM大中华区副总裁及工商企业部总经理郑小聪先生表示,中小企业是

中国经济最具活力,也是最多元化的组成部分。IBM认为创新为要和协作有道则是中小企业走向成功的两大关键要素。 IBM将以推动中小企业创新步伐为己任,积极倡导参与搭建创新的环境和生态系统, 从而支持中国式创新的进程。

  专利是创新的基础,但IBM作为创新理念的倡导者和实践者,在2006年进一步发展了创新的内涵,明确指出实现创新的六个途径,即产品创新、服务创新、业务流程创新、业务模式创新、管理和文化创新以及政策与社会创新。

  与众不同的要诀和崭新的IT观念

  中小企业所面临的世界是机遇与挑战并存。而如何使自身与众不同,从竞争中脱颖而出,并实现增长?IBM认为,三大能力至关重要:如何提高生产力和协作能力;如何实现差异化提升在价值链中的地位;以及加强企业的灵活性和快速响应能力。

  IBM大中华区副总裁及工商企业部总经理郑小聪关于IT的崭新观点,也让市场耳目一新。他尖锐地指出,中小企业的

信息化建设,绝不仅是通过采购便宜的产品,加上简单的打包就能够实现的。 如何通过对信息技术的持续投入,获取更多商业回报? 如何利用不断涌现的信息技术,增强企业核心
竞争力
? 如何把IT部门的运营效率转换成为业务发展的驱动力? 只有实现业务与技术的融合才是创造价值的催化剂!企业创新与成长的动力等于业务投资乘以IT的倍增效果。 中小企业对于IT解决方案的需求与大企业相类似,主要考虑的是安全性、灵活性、抗风险及一致性、可靠性和快速成长性。但是由于中小企业所拥有的规模、资源、资金的限制,要求对IT投入更加精打细算,同时期望得到更快速的回报。针对于此,除了传统的IT采购模式,中小企业完全可以采用创新的模式,将 IT作为服务,无需重大投资就可以拥有大公司同样的IT能力,推动创新。

  2006 IBM明确中小企业业务战略布局

  在此次创新策略发布会上,Elaine Case 女士清晰地指出,中国市场和中小企业市场是带动IBM高成长的重点领域。 同时她还阐述了IBM针对中小企业的策略:拓展以高成长技术和新兴市场为核心的业务领域;为中小企业提供增值解决方案以带动业务成长;继续扩展易捷系列解决方案、服务和伙伴计划加强市场渗透;加快发展服务业务,帮助中小企业实现优化的IT效益/成本,确保基础设施的安全,提高员工效率;加强区域市场的执行力,透过广泛而深入的伙伴系统,更好地为当地的中小企业用户服务。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