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神码首次叩开外资大门签署1500万服务大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7日 10:46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神州数码四大事业部变身虚拟子公司,IT服务旗下的神州数码金融软件公司紧跟着在京宣布,神州数码金融服务首次成功叩开外资银行大门,日前与香港东亚银行就“新一代核心业务系统”的建设正式达成合作。这是继2002年神州数码宣布IT服务转型以来,金融IT业务单元首次获得的外资银行大单。本单IT服务成交额超过1500万元。

  现代银行核心业务系统在银行业素有“IT心脏”之称。此系统之所以在全球被广为
接受,是因为它既能够对各种业务数据、风险和客户资源进行统一配置,还能塑造出各个银行富有个性的核心竞争力,真正支持银行实现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和以利润为中心的经营核算。此外,基于核心业务系统平台设计的金融服务产品,符合国际银行业行业标准,这就如同帮助国内银行业务部门掌握了国际通用语言。

  随着中国银行业即将全面开放的2007年渐行渐近,外资银行也加紧对中国内地业务的渗透。迄今为止,已有数十家外资银行进入中国开门营业,更有近20家外资银行以投资、并购等方式全面深入地融入了中国的金融体系。这些进入中国市场的外资银行,也同样需要构筑业务创新和国际化运营所需的IT系统,以提升中国市场的经营绩效,推动中国业务的长期发展。

  神州数码公司总裁郭为表示,中国金融IT服务正在迎来一个高成长、高挑战的市场机会。未来,中国金融的发展将为两类公司提供广阔的空间:一类是具备咨询、实施和运维综合能力的IT服务商,另一类是拥有核心技术的解决方案商。而大多数不能突破传统的定制开发模式的国内公司将被市场边缘化。

  为了在开放的金融竞争环境中立足,神州数码金融服务选择的是一条国际化之路。2003年,神州数码成立了金融咨询公司;2004年,神州数码综合的金融服务部门——金融软件公司面世;2005年5月,神州数码更是斥巨资与新加坡SA(System Access)合资成立神州数码国锋软件公司,一举取得国际银行核心业务软件Sm@rt Symbols产品的源代码和核心技术,神州数码也是目前国内唯一拥有国际银行核心业务系统核心技术和

知识产权的本地服务商。

  至此,神州数码初步搭建起全系列金融服务平台,囊括了金融行业从规划咨询业务,到产品开发(包括国际产品的本地化和客户化)、解决方案的设计、实施和IT运维外包等方方面面。

  神州数码金融软件公司总裁董其奇强调,签约东亚银行,打开外资银行的市场,对于神州数码金融服务品牌走向国际化具有重要的意义。

  香港东亚银行成立于1918年,是香港最大的本地资本银行,也是目前在中国内地拥有网点最多的外资银行。东亚银行目前在全球共设有超过160间分行及代表处,国际服务网络遍及美国、加拿大、英国、英属处女群岛以及东南亚国家。东亚银行于1920年首次在中国大陆设立分行,直到2006年的86年间是唯一一家从来没有离开中国市场的外资银行。最近两年,东亚银行的中国内地业务更是呈现高速的增长。为此,东亚银行决定新设一套核心业务系统,面向其未来10年的业务发展,既满足其国际银行的运营需求,又能为中国内地用户提供良好的本地化服务。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84,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