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英特尔勾勒概念笔记本 未来每半年推出新平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2日 15:16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在2006年春季英特尔亚太科技论坛上,英特尔专家们特别展示了概念型笔记本电脑,英特尔亚太区平台营销总监Tim Bailey表示,继今年一月推出双核笔记本电脑以来,今年下半年将推出Napa Refresh平台,明年上半年再推出Santa Rosa平台,功能一代比一代强。

  今年一月在全球推出双核处理器的笔记本电脑,配置英特尔945芯片组、英特尔无线3945ABG无线局域网络,出货量在逐步增加中。不过英特尔已经推出未来的运算平台,包括今年下半年的Napa Refresh平台,明年上半年的Santa Rosa平台。

  Tim Bailey指出,Napa Refres平台将配备新一代的Merom处理器,其余芯片组和无线局域网络均与现今配置相同;Merom处理器比现在的Core Duo处理器更智能,信息可以在14个通道上流通,具备深层缓冲器和4MB的Cache。

  明年上半年的Santa Rosa平台,配置Merom处理器,及新的Crestline ICH8-M芯片组和Kedron无线局域网络 (802.11n,频宽大5倍),充分支持最新的行业安全标准。

  至于未来

笔记本电脑的概念机种─Montevallo,英特尔移动平台事业群移动技术推广顾问Michael Trainor不愿透露规格和效能,只说主攻商务人士 (Road warriors),以及需要单一计算机的消费者两种群体。

  这两种群体使用笔记本的方式布一样,商务人士经常在飞机上用计算机,所以屏幕可以拉长、前后伸缩调整角度,以适应在飞机上不同位置的使用;一般消费者的笔记本则是利用两侧装置滑轨,让屏幕前后滑来滑去,还可以像平板计算机一样,翻转过来使用,完全以个人使用为出发点的设计,主要是为明年配备Santa Rosa处理器而用。

  作者:陆扬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