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西门子开发三维导航系统 2008年中期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6日 10:19 ChinaByte

  天极网2月26日消息 (他山石编译) 据外电报道,西门子公司开发出一款采用三维地图显示的导航系统,新的导航系统能够真实的显示出整个街道和十字路口的图象,驾驶员甚至可以在不熟悉的城市比较容易的找到他们的目的地。预期新的导航系统在2008年中期可以投放市场。

  西门子公司VDO汽车部门新的导航系统在公路的立交行车地段能够显示不同平面的图
象,为了确保在城市更好的了解自己所处的位置,能够把城市中许多醒目的建筑物变成数字图象整合进系统中。

  西门子公司表示,只用点击一个按钮,用户就可以访问向旅行者显示的信息,例如博物馆、电影院和其他旅游胜地的电话号码、开放时间、入场券的价格等,目前许多配套产品正在进行设计,预期这一信息服务在欧洲将覆盖最大的100个城市。

  西门子公司指出,新开发的导航系统在一个硬盘上运行这些庞大的数据,四种不同的数字地图叠印在一起使三维导航成为可能。数字地形模式形成的基本原理能够提供地面从高到低的倾斜度。各层次在这一模式上显示的是数字卫星照片。不同层次是由数字三维建筑物和建筑物的轮廓组成的。这一系统用三维方法反映出城市的景色,最终成为数字街道地图。象目前的导航地图一样,它的图象非常完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