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尼康向数码影像转型 保留生产单反相机F6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8日 11:33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黄懿)日前,老牌相机厂商尼康宣布将停产大部分的传统胶卷相机,转型为专注于数码影像业务,并将在中国进行销售渠道改革、试水直销。在尼康“缓慢”的企业转型中,其最近在中国的销售渠道改革也一度引起了市场混乱和经销商的反感。

  保留生产单反相机F6

  尼康在其英国网站上发表声明称,其现有的传统相机产品库存将在今年夏季前通过零售渠道清空,只保留一款旗舰型号的传统单反相机F6及其镜头的生产。

  据一位资深

数码相机经销商透露,佳能在去年下半年就已经不再给经销商下达传统相机的销售任务了。佳能市场部一位人士则向记者证实了经销商的说法,佳能的传统相机确实早已没有传统相机的销售计划,“为了保证售后服务,目前并未有停产的说法”。而奥林巴斯也透露早将重点转移到数码单反相机和数码镜头的研发生产上。

  改直销欲摒弃总代理?

  之前,

尼康相机产品在中国内地的销售主要通过四大代理商进行销售。在尼康中国销售公司成立后,效仿两年前的佳能进行“直销”。而在“直销化”的过程中,尼康中国销售公司一度对产品进行了统一定价,造成了前段时间尼康产品价格混乱、升跌不正常的现象。

  尼康(中国)董事总经理御给伸好宣布,尼康公司要对自己的产品进行直销。太平洋电脑城一中小经销商表示,“据说尼康在今年末将会踢走四大总代理,他们将转为尼康的核心经销商”。对于这种说法,尼康总代理丽达数码的负责人唐宁对此不予置评;而尼康市场部则肯定“今年肯定会有改直销的计划,现在还会和代理商保持良好的合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