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联想整合IBM专利推出五款新品 主攻大客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4日 10:44 南方都市报

  融合原有IBM PC1500余项设计专利,推出五款新品 

  联想整合专利主攻大客户

  “IBM过去主要是关系型客户,但是光客户是关系型不行,还得整个模式适应关系型客户的要求。”联想集团董事长杨元庆在谈到大客户关系时表示,要按照客户要求生产出适合
他们需要的产品,从生产设计到销售服务各个环节都要为此服务。

  日前,联想针对大客户举行了巡展,LENOVO旗下共推出五款新品,这些糅合了原IBM THINK产品设计工艺的产品,是为教育、金融、军工、政府等行业大客户“量身订做”的。

  “量身订做”大客户市场

  其中,针对军工、政府等行业客户对信息安全的敏感性,推出了以系统安全为主要特性的开天M400C和笔记本昭阳E660PT;考虑到高端商务用户对移动办公以及个性生活的多元化需求,首次推出了两款宽屏商用

笔记本电脑昭阳E370和昭阳S650和开天B系列商用PC。

  这些产品均为以往联想旧有子品牌LENOVO 旗下大客户产品的更新换代作品,其糅和了IBM设计工艺。

  早在今年7月,联想针对中小企业客户的“贴身产品”扬天系列,是第一款将IBMPC技术糅合到LENOVO 系列产品中的例子。

  PC设计融合THINK专利

  2005年,联想大客户模式高速发展。一方面,其原有大客户商业模式渐成气候;另一方面,收编了原IBM个人电脑研发团队后,联想PC的整体设计能力有了很大的提升。

  联想集团首席技术官、联想研究院院长贺志强此前曾对媒体表示,联想收购IBM的同时,获得了其原有的1500余项PC专利,加上此前联想自有的1000余项专利,联想现在已经合计拥有了2500项专利。

  “全面整合IBMPCD 部门之后,联想分别设立了北京研发中心、大和研发中心、罗利研发中心。”贺志强表示,新联想已经形成了遍布全球的研发布局。

  大和研发中心主要专注于笔记本的研发(原Think笔记本研发团队),罗利研发中心主要专注于台式机研发、软件开发、产品定义以及质量控制,中国三地研发中心主要是台式机、手机、服务器研发,同时也有部分笔记本研发团队(原联想笔记本研发团队),整合后,大和研发中心与罗利研发中心的研发人员均超过300人;加上并购IBMPC前,联想在北京、上海、成都三地拥有的1100名研发人员,联想已拥有近1800人的研发团队。

  借鉴IBM的服务经验

  据悉,除了吸收IBM专利的营养,在服务方面,联想将在大客户服务上也将借鉴THINK团队服务高端客户的经验。

  “在现实销售过程中,行业大客户最为重视的就是厂商能够提供的服务,而服务无疑也是联想的优势所在。”联想中国区副总裁、中南大区总经理唐雄华在发布会上表示。

  据透露,目前联想中国客户模式下的行业客户产品在销售额、利润和市场占有率等收入比去年同期增长了55%,而其在金融、教育等行业的市场渗透率也超过了30%。

  本报记者 林憬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20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