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日本法院发现英特尔垄断新证据 AMD胜算增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0日 11:47 太平洋电脑网

  作者:plainsman

  据国外媒体报道,日本公平交易委员会最近透露,它在英特尔的日本办公室里发现了英特尔违反 日本反垄断法的最新证据。日本东京地方法院已经要求移交这些证据,这可能为AMD起诉英特尔的反垄断案提供有力帮助。

  AMD于今年6月28日在美国特拉华州地方法院起诉英特尔垄断及不正当竞争,指控英特尔在全球范围内有计划地限制客户购买AMD产品,损害了客户及消费者的正当利益。此次日本法院发现的新证据有望为AMD的诉讼案增加胜利的砝码。

  AMD指控英特尔垄断的理由与此次日本发现的新证据颇为类似。虽然文件的具体内容尚未公布,不过据知情人士透露,这些文件包括了英特尔与日本主要计算机制造商的合同复本。

  基于已经搜集到的材料,日本公平交易委员曾于今年3月对英特尔提出过惩罚裁定。AMD认为此事可以作为证明英特尔进行了垄断和不正当竞争的最好证据。

  市场研究机构Insight64研究员Nathan Brookwood认为:“此次的新证据为日本公平交易委员裁定英特尔违反 日本反垄断法提供了更多证据。”

  负责法律事务的AMD执行副总裁Thomas McCoy一针见血地指出:“不断发现的新证据将使英特尔进行垄断及不正当竞争的行为大白于天下。”

  英特尔方面表示,它尊重日本公平交易委员的裁决,不过对于此次的发现则有不同意见。该公司发言人Chuck Mulloy称AMD错误地解读了此次事件,法院只是在例行公事,每个案件都需要大量文件材料,这并不能说明任何问题。

  曾在克林顿政府联邦商务委员会中任职的David Balto表示,海外法院的裁决有时会影响到美国本土诉讼的结果。他认为日本公平交易委员发现的新证据将会增加AMD获胜的可能性。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