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大话IT专题 > 正文

深圳6万毕业生竞聘1.5万职位 金融IT成热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9日 08:37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深圳讯 记者 欧阳四平、通讯员 唐波报道:为期两天的2006届应届毕业生“双选会”昨日在深圳高交会展馆(旧馆)开门纳贤。600家用人单位提供了1.5万个职位,来自全国各地的6万人(次)毕业生免费进场应聘。金融业成为本次招聘会的最大热点。第一天的反馈信息有点残酷:用人单位收到符合条件的简历数与需求岗位数的比例约为6:1。

  从本次招聘会反映出的需求来看,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富士康集团、中航集团、新天
下集团等公司对于毕业生的需求较大,反映了深圳市高科技、港口物流、金融行业等重点行业成为接收毕业生的主体。

  据记者观察,招聘现场最热门的企业主要集中金融业、IT行业。在一家银行的招聘摊位前甚至有100多人排队等着投递简历。一位应聘大学生告诉记者,她已经排队等了两个半小时。在一些IT行业的招聘摊位前,也是人山人海。

  “除了专业知识过关外,忠诚是我们最为注重的”,深圳某电子有限公司的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该公司本次只计划招聘50人,然而如今投档的却有几百份。公司在聘进之后将投入大量精力进行培训,故而要的人一定要忠诚。

  记者观察发现,本次招聘会,绝大部分职位都要求本科以上学历。对英语和计算机的等级要求仍是一些企业设置的一大门槛。

  记者从深圳市人事局获悉,截止至12月16日,2005年深圳市共接收市内外院校毕业生32962人,比去年同期增长了8.8%,其中市外院校26333人,占79.89%,市内院校6629人,占20.11%。计算机、通信工程、电气自动化、国际贸易等专业的毕业生数量名列前茅。从学历需求来看,本科以上学历需求占到90%以上。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