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新华网:索尼暂停销售6个型号数码相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6日 09:46 新华网

  新华网杭州12月15日专电 (记者朱立毅、屈凌燕) 索尼(中国)有限公司15日晚在发给媒体的说明中称,暂时停止销售DSC-H1、DSC-L1、DSC-P200、DSC-W7、DSC-W5和DSC-S90这6个型号的数码相机。

  浙江省工商局12日晚发布通报说,索尼这6个型号30个批次的数码相机均存在成像均匀度、白平衡、自动曝光和液晶屏亮度不合格等问题,这些相机被国家照相机质量监督检验中
心综合判定为不合格。

  索尼公司称,由上海索广和索尼无锡公司送给国家照相机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的企业标准文件中“出现了一些与索尼实际产品性能不符的情况”,索尼相关负责人已就此疏漏进行了道歉。

  据国家照相机质量监督检验中心负责人透露,索尼电子(无锡)有限公司生产的四个型号

数码相机居然使用同一企业标准,而且企业标准只有薄薄的三页纸,其中重要的性能要求一栏仅有寥寥数字,而整个索尼无锡公司生产的几十款数码相机用的就是该企业标准。

  索尼公司的说明还表示,在国家照相机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的进一步检测结果出台之前,先暂时停止6个型号的数码相机的销售。然而,检验中心的负责人已向新华社记者否认了复检的可能性。

  对一些用户提出退换以上型号相机的要求,索尼仅承诺“严格按照中国的各项现行法律法规切实维护广大用户的合法利益”,但并未说明具体的退换、维修或召回措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