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Skype软件存在2缺陷 用户PC可被黑客霸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7日 10:41 ZDNet China

  CNET 科技资讯网10月26日国际报道Skype科技公司于当地时间本周二对其互联网电话软件进行了升级,修正了二个安全缺陷。其中最严重的一个安全缺陷能够使黑客“霸占”用户的PC。

  这个缺陷只影响Windows 平台上的Skype.通过故意设计一个特别的链接,并诱惑用户点击它,黑客就可以利用这一缺陷。

  Skype 在一份公告中说,在由恶意的电子名片导入用户信息时,这一缺陷也可以被黑客利用。

  Skype 在另一份儿公告中表示,第二个缺陷影响所有平台上的Skype ,但只能被用来发动拒绝服务攻击。Skype 的客户端软件可以在Windows ; Mac OS X v10.3 及以后版本、Linux 、Windows Mobile 2003 for Pocket PC 上运行。

  安全信息厂商Secunia 对这二个缺陷的危险程度的评级是“高度危急”,这一评级表明缺陷可以被远程利用,导致用户的系统被控制。

  据Skype 的网站称,自2003年8 月份发布后,Skype 软件的下载量超过了1.86亿次,注册用户达到了6100万。在任何时刻都有300 多万人在同时使用Skype 的服务。

  本周二,Skype 发布了面向Windows 、Mac OS X、Linux 平台上的升级版软件。它将在随后发布Pocket PC 平台上的升级版Skype 软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