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国际著名工业设计大奖介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8日 17:58 新浪科技

  iF Design Award iF 工业论坛产品设计奖(德国)

  iF DesignAward,简称“iF”,创立于1954年,已经被国际公认为当代工业设 计领域中的 “金像奖”!该奖是由德国历史最悠久的工业设计机构--汉诺威工业 设计论坛(iF Industrie Forum Design)每年定期举办的。

  能获得iF认证的产品, 意味着是杰出设计的产品。iF奖已经成为行销全球的保 证书。该奖每年从获得iF认证产品中在经选出金质奖约25名,银质奖约50名。iF拥 有一个常设性展示馆座落于德国汉诺威国际展览场(也就是主办全球最大计算机展 —CEBIT的展览场)得奖厂商在该展场将享有为期7个月之展出机会。

  汉诺威工业设计论坛,简称“iF”,已经被国际公认为当代工业设计领域中的一流设计机构。 以世界上最大的展览场地汉诺威为基础, 与世界上最大的两个展览会 -- 汉诺威信息技术及通讯博览会和汉诺威工业博览会—紧密相连,汉诺威工业设计论 坛专注于追求工业设计的卓越, 使工业经营更注重设计的重要性,为产品的商业兴 旺作出了积极贡献。

  汉诺威工业设计论坛成立于1953年,现今已享有国际盛誉,尤其是它的设计竞赛 更是赫赫有名。它的成功绝大部分归功于邀请了全 球最重要的工业设计家参加汉诺 威工业设计论坛竞赛。 在展示优秀的产品设计的同时,汉诺威工业设计论坛还鼓 励精彩的合作设计,奖励设计领域中有杰出成就的个人,并组织特殊展示和展览。

  red dot 红点奖(德国)

  red dot 红点奖是建立在一个令人引以为豪的,拥有50年悠久历史的传统之上一个设计奖。起初,它纯粹只是一个德国的设计奖,但逐渐成长为国际知名的大奖。到今天,有来自40多个国家,超过4000名参赛者。

  red dot 红点奖是设计界中的奥斯卡, 世界上规模最大最尊贵的设计奖。

  每年,一些杰出的行业产品设计、传播设计因其达到设计品质的极高境界而被授予‘red dot 红点至尊奖’。

  Industrial Design Excellence Awards IDEA工业设计优秀奖(美国)

  Industrial Design Excellence Awards,创办于1980年,由美国工业设计协 会和《商业周刊》杂志联合举办,美国工业设计协会颁发。 设立该奖项的目的在于 鼓励商业界 和公众更多地认识优秀的工业设计给

生活质量和经济带来的影响。 IDEA的作品作品不仅包括工业产品,而且也包括包装、软件、展示设计、概念设 计等,包括9大类,47小类,评判标准主要有设计的创新性、对用户的价值、是否 符合生态学原理,生产的环保性、适当的美观性和视觉上的吸引力。 IDEA在世界范围内被媒体广为报道,深具影响力,己成为全国杰出工业设计产品 的展台,并为设计团体与世界各国交流设计经验和强调优秀设计的内在价值提供了 独一无二的良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