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雅虎与思科携手合作 共推反垃圾邮件新标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 09:25 eNet硅谷动力

  作者: 葛雅莉

  【eNet硅谷动力消息】美国东部时间7月11日(北京时间7月12日消息)本周一,雅虎公司的代表宣称,思科系统公司、雅虎以及合作者已就反垃圾邮件统一技术达成了一致。雅虎公司与软件制造商Sendmail和PGP公司同意,将Domain Keys Identified Mail(DKIM)标准推荐给互联网任务力量组织(IETF)。

  IETF,是互联网标准制定组织,本周,上述公司将在巴黎讨论有关的技术标准。DKIM,基于公用密钥,这是一种附带于邮件的数码签名,这样邮件接收者就可以确认信息的来源。此举,主要是为了网络上日益增长的垃圾邮件或是钓鱼式邮件。这种新的邮件确认标准整合了两种技术,即雅虎的DomainKeys技术和思科公司的Internet IdentifiedMail系统。

  雅虎公司反垃圾邮件部门的主管Miles Libbey称:“此举,对我们以及电邮世界来说是一个里程碑式的进步。向IETF提供统一标准,说明众多的互联网巨头就电邮确认的互通性达成了一致。”参加这一倡议的其它公司还有Alt-N Technologies、AOL、EarthLink、IBM、微软和VeriSign等。

  技术的标准化,是反垃圾邮件迈出的重要一步。非标准化的技术不可能在产品或是用户中得到普及。雅虎称,IETF将成立一个专门的小组讨论DKIM。新的标准要求电邮域名所有者建立一组公用和私用的密钥。公用密钥主要在Domain Name System中使用,而私用密钥将存储于DKIM的电邮服务器中。每一个出入的信息都要进行签名,然后签名存储于电邮头部。在接收端,DKIM电邮服务器会解压签名,并使用公开密钥进行确认,比较签名是否与发送的域名相同。

  近日,在纽约还将举行电邮确认执行峰会,在大会上,专家将讨论电邮安全技术,并敦促用户采用新的标准。届时,Sender ID也将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微软一直在支持Sender ID技术,Sender ID与DKIM具有相同目标:改善电邮的安全与可靠性,防止垃圾邮件、钓鱼式邮件和欺诈邮件的蔓延,这两种技术可以同时使用。

  雅虎称,今年3月,公司就向IETF提出了DomainKeys标准,而新的标准整合了思科的技术。两大公司目前有一些现实的DKIM案例,可以进行实际操作。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