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海尔竞购美家电巨头美泰专题 > 正文

中华工商时报:张瑞敏低调回应收购美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4日 10:09 中华工商时报

  【记者张宪春青岛报道】

  备受媒体关注的海尔集团欲收购美国家电业巨头美泰公司一事,首次得到海尔集团高层的回应。在7月1日于青岛召开的2005中国国际消费电子博览会上,海尔集团董事局主席、首席执行官张瑞敏首次向媒体表示,收购美泰尚未做最后决定。

  张瑞敏在回答媒体记者有关提问时说,海尔只是在关注这件事,但到现在尚没有最后的结论。海尔一直在关注企业并购,曾和多家企业有过接触,但多数最后还是没能实现。世界上很多企业有意和海尔洽谈,海尔也有意参与,但要真正做的,可能还需要慎重地研究。

  张瑞敏认为,企业收购绝对不像到商场买东西那样简单,不是静态的,而是一个过程,对海尔来讲,在选择并购对象时有自己的标准,那就是是否对海尔品牌有利。

  被传媒炒得沸沸扬扬的海尔收购美泰的消息,源于6月13日。在纽约股市,美国第三大家电企业美泰公司的股票当天就出现明显上涨。

  尽管海尔集团有关方面对收购美泰一事,始终以“海尔集团非常关注美泰的收购事宜,但至今尚未对收购事宜做出任何决定等说辞回应媒体追问,海尔在上海和香港两个上市地也未发布相关的公告,但海尔收购美泰的传闻却得到美泰公司的证实,据媒体报道,美泰称已接到由海尔美国贸易公司和另两家私募基金组成的财团所提出的收购建议,涉资12.8亿美元。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