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惠普宏基分道扬镳 推基于AMD芯片笔记本电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3日 16:43 eNet硅谷动力

  作者: 陈柯宇

  【eNet硅谷动力消息】惠普与宏基在最近都推出了基于AMD处理器的笔记本电脑,两家公司却选择了两条不同市场道路。

  美国东部时间6月22日(北京时间6月23日),据海外最新消息,本周三惠普与宏基双
双推出了基于AMD最新64位Turion芯片的笔记本电脑。Turion芯片是AMD公司的节能版Athlon 64芯片。

  一直以来,硬件厂商(如惠普、宏基等)在宣传新产品时都会用处理器做产品的卖点。

  在惠普把钱投资到中小业务的同时,宏基以时髦与速度感为Turion芯片做宣传。

  宏基公司的新笔记本电脑法拉利4000拥有黑色碳纤维外壳,上面印有红色法拉利标志。法拉利4000装配了ATI Mobility Radeon X700图形芯片为15英寸显示屏提供优质图象。它还装载了能大量储存数码照片的100G硬盘及DVD光驱。但法拉利4000的最底售价将达到1999美元。

  相反的,惠普新笔记本电脑康柏nx6125价位低于1000美元,是近140天里该公司推出的第11款商务笔记本电脑。和戴尔只销售基于英特尔芯片的笔记本电脑不同,惠普基本上一直不停地推出基于AMD Turion芯片的笔记本电脑。康柏nx6125还装载了200M显存ATI Radeon Xpress 来增强其图形处理能力。

  惠普与宏基两家公司都为刚刚萌芽的笔记本电脑热潮调整了战略。

  Harris Interactive公司对惠普小型公司客户的最新调查显示,36%的受调查者趁他们准备明年将笔记本电脑做为公司的日常必需品,还有36%的受调查者称笔记本电脑让他们能够与大公司竞争。

  另外,IDC调研公司的最新调查报告指出,相对于2004年第一季度同期水平,小中型计算机用户市场中笔记本电脑所占市场分额增加到了24%。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惠普新闻 全部宏基新闻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