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IDC公布打印机2005年Q1数据 同期增长110%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2日 09:33 中华工商时报

  □赵雷/文

  IDC打印机2005年第一季度数据日前新鲜出炉,风生水起的彩色激光打印机当仁不让地成为市场瞩目的焦点。IDC数据显示,与去年同期相比,彩激市场的发展已然势不可挡,实现了110%这样的狂飙式增长。业界关于2005年是彩激爆发年的预言,果然得到市场的积极回应,看来这将毫无争议地成为行业大势。透过IDC数据,彩色激光打印机市场已清晰地凸现
两大亮点。

  亮点之一:厂商业绩纷纷飘红

  在彩色激光打印机市场整体利好的

  环境下,各家厂商的销售状况也随着市场的迅速扩大而水涨船高。与2004年同期相比,多家厂商都实现了不小的增长幅度,销售业绩纷纷飘红。其中增长迅速的厂商如柯尼卡美能达,增长速度达到119.6%,成为后起之秀中的佼佼者,而素有打印机专家之称的爱普生,也再显市场领导者的大将风范,以164.7%的高速增长成为当之无愧的增速冠军,市场占有率也上涨5个百分点,进一步确立了在彩色激光打印机市场的主导地位。

  彩色激光打印机市场形势的一片大好对于市场上的“后来者”、目前相对而言的“小品牌”而言,无疑是一股最强的推力。三星率先将入门级彩色激光打印机的价格降到3000元以下,意图以价格为武器染指市场;一直定位于中高端黑白激光打印机的老牌厂商富士施乐也在不久前推出入门级彩色激光打印机新品,力图在彩色市场一试身手。然而,就目前来看,即使是增长较为迅速的柯尼卡美能达,也只占据了7.4%的市场份额。当前的彩色激光打印机市场,仍然处在爱普生和惠普“楚汉相争”的时代。

  IDC数据显示,爱普生和惠普两家,几乎占据彩色激光打印机市场近80%的市场份额。成功者自有成功的道理,惠普在打印机领域多年来形成的浓厚商务形象及在黑白激光打印机市场获得的极大成功为其彩色激光打印机产品创造了成功的先决条件;而一直以色彩专家闻名于世的爱普生,则以自己业界领先的技术成为彩色激光打印机市场上打印品质最为出众的品牌,市场份额也得以逐年飞速递增。应该说,爱普生和惠普截然不同的发展路线也给“后来者”们提供了颇具价值的参考意见。

  亮点之二:入门级产品极度走俏

  事实上,自2004年开始,入门级彩色激光打印机就已开始成为市场的一大亮点。彩色商务在中小企业及SOH U用户群中的迅速普及,也正是业界专家做出彩色激光打印机将在2005年全面爆发的重要依据。而厂商更是不希望错过入门级产品这一迅速膨胀的细分市场,如前所述的三星、富士施乐等纷纷围绕这一市场大做文章就是最好的证明。

  爱普生在2005年一季度的良好表现也同样取决于在对入门级彩色激光打印机市场的明星地位预见与重视,其2004年11月推出的C1100,刚一上市就受到市场的普遍关注,并在一季度继续保持销量第一,占据了一季度整个彩色激光打印机市场的15.7%。随着用户购买的日趋理性,品质已愈发成为用户关注的焦点所在,而这也正是C1100获得成功的原因和以及爱普生的优势所在。

  应该说,目前的彩色激光打印机市场,正向业界预测的那样,呈现全面的爆发性增长。而入门级彩色激光打印机市场的火爆也再次体现出普通办公用户对彩色商务的极大热情。想想中国近1000万的中小企业,这场由入门级产品主演的市场风暴也必将愈演愈烈,清新、时尚的彩色商务世界指日可待。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