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英特尔与中石油战略合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 11:02 北京青年报

  英特尔全球总裁、CEO就职后首次访华———

  本报讯 昨天,正式就职CEO后首次访华的英特尔公司全球总裁兼首席执行官保罗·欧德宁,在其访华首日行程中宣布了英特尔一系列新的中国投资计划,包括投资两亿美元设立“英特尔投资中国技术基金”等。“英特尔将以在中国20年的发展为基础,进一步加强在华投资,”欧德宁表示。

  据悉,英特尔计划投资两亿美元设立的“英特尔投资中国技术基金”,旨在推动和激励中国科技创新的发展,将用于投资中国本土致力于发展创新的硬件、软件和服务的科技企业。

  来自英特尔的信息显示,该公司目前在中国的员工总数已达5000名,在中国的投资超过13亿美元,用于建立大规模的研发设施、微处理器封装与测试工厂、英特尔教育创新计划,并投资于具有创新精神的中国公司。

  欧德宁昨天指出:“过去20年中,英特尔作为投资者、教育者和忠诚的伙伴,持续不断地支持中国的发展。我们很荣幸能有机会在中国未来的发展中继续成为长久的忠诚战略伙伴。”

  欧德宁在其访华首日还专程拜会了中国最大的原油及天然气生产商和供应商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石油),并承诺英特尔将提供领先的技术和基于行业开放标准的解决方案与中国石油展开长期战略合作,以帮助中国石油巩固其在石油行业的领导地位和业务竞争优势。据介绍,在此之前,双方已就此项合作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