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第八届国际科技产业博览会专题 > 正文

中国经营报:科博会上日立端出高科技家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8日 10:35 中国经营报

  文/GG

  5月在北京举办的第八届中国北京国际科技产业博览会上,日立集团根据本次展览的主题“数字奥运”确定了以“生活空间”为主的展出内容,这也是其优势领域——“都市建设”事业的基础部分。

  展示内容主要由“IT住宅小区”及“家庭影院”两部分构成。

  “IT住宅小区”以影像解说及演示的方式对IT住宅单元玄关处的手指静脉验证技术、IC卡与电梯连动系统进行介绍。此外,还有通过IC卡对房门开关、照明、电动窗帘进行自动操作的演示;以及对健康监测腕套、和外出时来宾身份的确认等的功能进行介绍。

  在居住空间的“家庭影院专区”,可以看到用高精细液晶投影仪将画面投影在80英寸的大屏幕上,还可以看到墙壁上设置的70英寸的LCOS背投显示器,以及一系列从42英寸到55英寸的等离子电视产品。除此之外,在这一展区还展示了在中国市场需求颇高的“变频家用中央空调机”等最先进的空调及洗衣机,为人们展现出了最先进的居住空间。

  在此次的科博会上,日立展现了在华事业力度和贡献中国社会的决心。日立(中国)有限公司还宣布将于2005年6月29日迎来新任总经理长野日光史,即将就任总经理的长野日光史在销售领域拥有极其丰富的经验,日立集团表示:

  中国不但是世界最具魅力的市场之一,也是日立全球运营的核心之一。

  根据日立集团发布截止到今年3月份的最新财务报告,2004年度在华营业额增长了25%,达到了约56亿美元。预计到2006~2007财年,在华营业额将达到约70亿美元,采购额和生产额分别达到60亿和70亿美元,营业利润率将实现5%的目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