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IBM员工将在全球集体抗议裁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3日 14:08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段郴群) 由于宣布将裁员1万到1.3万人,蓝色巨人IBM将遭受来自公司职员大规模的集会抗议。据了解,IBM员工联盟联合IBM国际联合会、IBM工会以及IBM全球员工将于今日举行全球性抗议活动,旨在反对IBM不久前宣布的裁员计划。

  利润不理想宣布裁员

  本月初,IBM宣布将在全球裁员1万到1.3万人,有分析人士认为IBM此次大规模裁员最直接的原因是不久前公布的2005年公司第一季度的收益没有达到华尔街的预期,其中尤以欧洲和日本市场的业绩让人失望。而IBM公司对外宣称裁员的原因却是公司全球战略的调整。据悉,此次裁员影响最大的是英国、法国、德国等欧洲国家。IBM宣布将重组欧洲的运营和组织结构,其中包括减少低增长国家的组织机构,以及建立跨区域的产品经销和服务团队。

  就在IBM宣布裁员计划后,有分析师就认为,IBM的裁员计划将遭到欧洲当地工会组织的强烈反对。因为根据欧洲一些国家的法律,大公司涉及员工的决策必须要征求当地工会代表的意见,裁员更是要首先得到工会的同意。

  而IBM的裁员计划一公布立即在欧洲国家引起震动。英国工会认为IBM在英国裁员可以“更快,更容易,成本更低”,英国将成为此次裁员的“重灾区”;而德国工会估计本国的裁员数量将达2500人,占该国IBM员工总数的1/10。法国工会更是表示,他们将准备发动一场抗议示威活动,而且强调IBM不得用强制解雇的办法,只能“劝退”。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国画专题
国之瑰宝水墨风情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