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iPod+iTunes模式已过时 苹果可能再失良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8日 14:59 太平洋电脑网

  作者:roger

  无疑,苹果公司是将整个音乐产业从疯狂的网络共享中拯救出来的主要力量之一。iTunes和iPod的完美结合使得用户购买音乐更加容易。所以,越来越多的用户开始习惯通过合法渠道下载音乐。

  但是,史蒂夫.乔布斯和苹果最近的日子也越来越艰难。不光是比尔.盖茨在上周寓言苹果的iPod会慢慢的失去市场的统治地位,很多专业分析师也开始认为苹果可能会错过一个音乐购买方式改变的大好机会。

  Stategy Analytics的分析师Martin Olausson表示:“随着音乐市场的繁荣,下载费用对于用户的负担也越来越大。试想,如果你以没首99美分的价格下载1000首音乐,这可不是一笔小开销。”最近,Napster和雅虎的Music Unlimited就看到了这一点。他们对音乐发烧者们提供了更好的选择。

  Olausson提到:“iTunes目前的音乐销售模式的价格较高,效率较低。随着音乐市场的繁荣,很多用户都希望能够听到大量的音乐,而不仅仅是自己喜欢的那几首。”另外,几家主要的音乐公司也对他们从低成本下载方式中获得的利润不满。

  虽然,iTunes至今人保持着70%的在线音乐下载市场,Olausson非常肯定的认为iTunes的市场会慢慢流失到音乐订阅服务商手中。另外,iPod和iTunes的紧密联系也不再是苹果的优势,其他服务商会更注意服务的内容。Olausson说:“苹果在这块市场可能会再次犯他们在个人电脑市场中犯下的错误。他们在70,80年代的处境与现在非常相似。如果,苹果仍然坚持iPod排斥其他服务商,iTunes排斥其他播放器的路线,他们必将损失惨重。”Olausson认为,Yahoo和Napster也会会成为这场战争的赢家。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