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北京信息技术标准国际论坛专题 > 正文

北京技术标准试点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3日 22:39 新浪科技

  ●2003年3月15日,“北京技术标准战略”专项正式立项。

  ●2003年7月2日,北京市被科技部、国家质检总局和国家标准委正式确定为专项第二批地方试点城市。北京技术标准试点工作主要分为两部分内容,第一部分是围绕奥运会开展部分技术标准推进工作,总结、探索技术标准在大型国际赛事或大型国际活动中发挥作用的模式和机制;第二部分是进行北京市技术标准战略研究、北京技术标准支撑服务体系建设、
加强北京技术标准宣传与鼓励等基础性工作。

  ●2003年8月18日,“北京技术标准战略研究”项目分解。在长城战略研究所召开了“北京技术标准战略研究”项目分解会,参加单位包括质监局标准所、科环中心、长城企业战略研究所、北大政府管理学院、泰华公司和科学学中心六家单位。

  ●2004年5月21日,在第七届"中国北京国际科技博览会"举办的"技术标准论坛"上,市科委副主任刘振刚代表北京市技术标准试点办公室做了题为《技术标准--增强企业竞争力的有效手段》的报告。

  ●2004年7月8日,根据北京市技术标准试点工作的部署,北京技术标准战略研究暨技术标准试点工作总体组成立。

  ●2004年9月,北京市科委、市质监局、市发改委、市工促局、市财政局、市商务局联合举办了"北京市采用国际标准工作"推进会,在工作总结与经验交流之后,对北京市采用国际标准先进企业进行了表彰,并颁发奖牌。

  ●2004年9月14日,北京技术标准战略研究暨试点工作网站--"北京技术标准"(www.techstandard.org.cn)开通。

  ●2004年10月15日,由市科委、质监局与北京电视台联合制作的专题节目"标准下的生活"在北京电视台经济频道播出,该节目的播出受到了观众的好评,并多次重播。

  ●2004年12月2日至5日,国家"'重要技术标准研究'专项地方试点工作中期检查暨2004年度总结会"在深圳举行,北京市科委、市质监局及试点办公室的相关人员出席了会议,就北京市技术标准试点工作进展进行了汇报,并与其他试点城市展开了交流。

  ●2005年2月,北京城市导向标识试点工作中的组成部分-“北京六里桥客运主枢纽导向系统试点工作”验收完毕,并投入使用。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