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威盛推出2000元低价电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2日 09:41 上海青年报

  经过近半年平静之后,低价PC市场很可能烽烟再起。记者昨日从威盛公司获悉,一直追随AMD不断向英特尔发起挑战的威盛也在酝酿新的低价攻略。

  据介绍,威盛计划在今年秋季推出售价近250美元的TerraPC,将许可给全球的PC厂商,产品可能于6月份在全球上市销售。威盛加入战团对于一直面对AMD低价竞争的英特尔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

  经历了近半年的相对平静,近日低价PC再度成为市场热门。联想在IBM帮助下于美国推出低价系列、印度Xenitis238美元PC面市产品、沃尔玛美国也推出199美元闪龙台式机。AMD的首席执行官海科特甚至表示,未来3年后厂商将生产出售价100美元的笔记本电脑。

  另一方面,PC厂商也在打英特尔的低价牌。就在黄金周期间,神舟电脑又将刚刚推出的一款机型再降500元,3998元价格创造了英特尔P4机型的新低。市场分析人士指出,尽管低价PC利润稀薄,但其巨大的市场空间已成为厂商必争之地。老对手的围堵和合作厂商的“逼宫”,是英特尔放下架子谋利低端的主要原因。

  “低价PC巨大的市场空间,是任何厂商都不可能放弃的。”联想公司市场人士向记者表示,虽然收购IBMPC部门后联想将在全球高端市场加大投入力度,但联想“低价乡镇计划”还将继续下去,新的“圆梦”系列不日即将面市。

  (李冰心)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