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征途网络CEO虚位以待 段永基被疑隐身幕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9日 03:20 每日经济新闻

  沈玮 陈中小路 上海报道

  昨日下午,记者再次来到位于上海浦原科技园二楼的上海征途网络科技公司,见到了一直在幕前替史玉柱打理公司的董事长张旅和总裁办公室经理朱莉媛。

  “我做过很多行业,但就是没做过保健品,以前也不是做网游的。”尽管张旅不愿多
谈自己的个人经历,但这句话被他反复强调。

  对于“征途网络”和史玉柱、段永基两人的关系,张旅和朱莉媛都极力回避。对于史玉柱的嫡系程晨、陈恺出现在“征途网络”董事会名单里,张表示,董事都是股东大会选举的,而征途网络的各项决策都是由董事会来决定。也就是说,程晨和陈恺,这两位上海黄金搭档的副总,都会参与运营和操作这家新兴的网游公司。

  事实上,不仅程晨和陈恺来自上海黄金搭档,朱莉媛也是上海巨人投资的旧部。上海黄金搭档内部人士爆料说,“最近公司人事变动较大,不少人离职了。”上海黄金搭档发言人汤敏对此表示,她并不了解这些员工的具体情况,但是“人才流动是公司正常的情况”。

  她还指出,程晨和陈恺一直常驻公司办公。事实上,记者昨日就拨通了陈恺在上海黄金搭档办公室的座机,他没有回答提问。

  虽然众多黄金搭档的旧部加盟征途网络,但是,在这个几乎有4个篮球场般大的办公区域,员工还不足30人。张旅给记者的解释是,“公司毕竟刚开始,以后会慢慢扩充。”

  对于公司发展现状,他也不愿多提,只是一再强调,目前所有的精力都放在最关键的研发上。以后等新产品上市了,会逐步考虑游戏运营以及分销等其他事宜。

  值得玩味的是,董事长张旅对征途网络的研发进程似乎不甚了解。他表示,新游戏将在年内推出,记者随即反问“公司网站上宣布游戏会在上半年问世”,他随即解释,“那就以网站上公布的信息为准。”征途内部员工告诉记者,征途在开发的游戏是以中国神话为背景的,有“历史底蕴”的网络游戏。

  黄金搭档的旧部似乎也只能在分销渠道上助征途网络一臂之力。奇怪的是,一向高调,依赖广告宣传的史玉柱,此次为何如此低调?张旅一再强调,现在不是解释的时候,“等产品出来再说。”

  征途网络还没有找到总裁。在张旅办公室对面,紧闭的一扇门上挂着CEO标签,朱莉媛说,CEO这个职位还没有具体的人,算是“虚位以待”。

  根据工商登记资料,张旅为公司出资1500万,这笔钱从何而来?现年41岁的张旅不愿解释,据他本人透露,以前曾经在南京某国防研究所就职,“做的是国防方面的工作”。

  按照一贯的行事逻辑,有业内人士猜测,史玉柱会不会把这个公司做出后,卖给上市公司套现,因为这也符合他的资本运作套路。

  张旅只是这个公司名义上的主人?更或者这个公司本来就是个壳?张旅对此不愿评论,意味深长地说,“就算是史玉柱要套现,也要先买回公司的股份啊。”

  业内人士指出,“征途网络”的背后很可能不只有史玉柱。2004年10月21日,程晨、陈恺出任“征途网络”董事会董事。而在一年前,他们就同史玉柱一起,“卖”给了段永基执掌的四通电子。此外,上海黄金搭档也早在2003年12月就被四通电子用11.7亿港元收购其75%的股权。

  有意思的是,当年陈天桥未发迹之时,曾找段永基投资网游,但段不看好前景而拒绝了,后来陈的高歌猛进一度让段永基后悔不已。分析人士指出,段永基很可能再杀回马枪,投入这个高利润的行业。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红色专题
红色专题图铃免费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