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数字视频 > 正文

微软影子闪现长虹新品 涉及数字电视等领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2日 09:01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昨日,专程来蓉参加第三届中国国际软件合作洽谈会的美国微软公司全球副总裁、大中华区首席执行官陈永正说,长虹现在已成为微软最重要的合作伙伴,今年内,在长虹推出的新产品中就能看到与微软合作的成果。

  据陈永正介绍,微软目前已在四川开展了相当成功的合作,包括在信息安全、电子政务和人才培训方面,而未来各方面的合作还将不断扩大。

  与长虹合推新产品

  “微软将与长虹全面合作,主要在3C、信息终端、多媒体中心、手机和数字电视领域,比半年前取得了很大进展”。陈永正说,未来长虹在可携带多媒体、电视机顶盒等新产品中,将会出现与微软合作的成果,这些长虹新产品今年就可能面世。

  与国腾牵手“造”人才

  陈永正透露,微软正与国腾进行洽谈,将在国腾软件学院进行软件外包的人才培训,为微软培养软件人才。微软也会为四川进行软件架构师和软件项目师等在内的在职人员的培训。

  与盛大谈网络游戏

  盛大与微软合作机会主要将是在网络游戏与家庭游戏机的结合上。微软的《光环》游戏就在美国获得了4亿美元的销售额,网络游戏未来的发展潜力巨大。盛大是国内领先的网络游戏公司之一,能合作对微软来说,当然很不错。

  川企可借分包壮大

  陈永正表示,中国软件外包在与印度的竞争中,主要瓶颈在于本地公司规模很小,此外如何获得欧美下单公司的信任也很重要。但中印软件外包的竞争,归根结底是人才的竞争。

  据悉,目前微软软件外包业务在中国有中软浪潮、创智和神州数码四个战略合作伙伴。四川软件企业与微软直接做软件外包,在实力上有一定困难,应依靠微软沿海的合作伙伴获得分包项目,而更多国际巨头软件中心落户中国将促进本地软件业发展。 (记者 文雅 实习生 王鲁铨)

    相关报道:微软3号人物昨造访长虹 产品有望在华生产

    长虹最新发展战略发布 联手微软力挺IPTV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微软新闻 全部长虹新闻

评论】【数码图像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