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专访LG中国总裁孙晋邦:LG有个TOP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1日 13:42 国际先驱导报

  国际先驱导报记者陆煜报道 近日,在索尼东芝甚至NEC富士通等日系彩电厂家纷纷退出等离子电视阵营时,韩国LG电子不但宣称要加大等离子电视领域的投资力度,还因站出来揭露万元等离子电视内幕而广受关注。

  就LG在家电方面的市场策略以及在中国的发展,《国际先驱导报》记者对LG电子(中国)有限公司总裁孙晋邦进行了专访。

  正在爬向高端

  《国际先驱导报》:有分析认为,2005年是LG至关重要的一年,为什么这么说?

  孙晋邦:LG电子进入中国十年,其间的成长大家有目共睹。但我们不得不面对的现实是:公众对LG电子品牌的评价仍然比较低。我们希望让我们的品牌形象提高一个层次,让LG全面进入高端品牌的行列。而2005年对于我们来说的确至关重要,我们会把强化高端品牌形象作为今年的首要任务之一。2005年就是LG电子的高端品牌年。

  《国际先驱导报》:LG在中国一直以低价为主,为什么要向高端市场转型,是原来的市场定位有问题吗?

  孙晋邦:LG电子在1999年就提出了到2010年实现“TOP3”(前三名)的发展目标。进入中国的前十年,我们是为未来发展打基础的十年,这十年我们的主要任务是扩大市场占有率,尽快的树立品牌形象,为此我们采用了相应的策略。如今我们的努力已经得到了认可。我们要继续发展,就要提升自己的品牌形象,逐步树立高端形象。前后的变化只是在不同的时期根据不同的发展阶段采取的不同的策略,并不存在定位和转型问题。

  《国际先驱导报》:LG在中国十年,容易给消费者形成根深蒂固的低价印象,转型到高端,消费者可能未必接受。您如何解决这个问题?

  孙晋邦:高端形象的树立是我们一直追求的目标。这需要一个过程。LG需要做的工作非常多。

  首先是在产品方面,要具备进军高端的能力。LG要不断地引进全球先进的技术,同时加大国内的研发力度,将产品的优势不断扩大。产品具有领先力,将首先保证我们在高端市场能够立于不败之地。

  其次是人才优势。人才竞争从来都是高端竞争的核心。我当上总裁后,最急切的就是挑人才、培养人才。只有培育大批的优秀人才,LG电子的高端之路才能通畅。只有储备丰富的人才资源,才能实现我们2010年全球“TOP3”的目标。今年将有700多名研发人员到LG的研发中心工作,明年我们希望有1400个从事研发的研究人员。这些高科技的人才将为我们参与中国市场及国际市场的竞争起到制胜的作用。

  这两个条件都具备时,才能使LG进军高端的誓言成为现实。

  不怕日本企业

  《国际先驱导报》:在中国的家电领域,竞争很激烈,IT和通讯领域也是如此,尤其在高端市场。这三块恰是LG的主要业务所在。你们如何能在众多对手中占据一席之地?

  孙晋邦:中国市场的确不同于世界其他市场,有很大的潜力和容量;同时,几乎世界所有的企业都来到中国,市场变化之快,竞争之激烈是其他国家无法可比的。要想获得成功,必须要有自己差异化的营销策略,同时还要及时洞察市场变化,以最新的产品来适应市场。因此创新对一个企业的生存和发展很重要。LG电子会通过不断的革新来保持自己的创新文化。

  《国际先驱导报》:2004年,日系企业在中国纷纷加大投力,几乎都希望把中国变成它最大的市场。日系企业无论在产品外形和技术含量方面,都不输于韩国企业。对于雄心勃勃的日本企业,LG有没有压力吗?

  孙晋邦:目前,松下、东芝等日系巨头开始再次大力投入,以期待在中国市场上赢得更大份额。

  已经有许多中小企业无法在这场激烈的竞争中继续生存,退出市场。面对竞争如此残酷的市场,LG电子会时刻将这种危机化为无穷的动力,在研发上加大投入,继续保持技术上的领先位置,开发更多适合中国消费者的产品。同时LG还会进一步深化企业的本地化,培养更多的本地优秀人才,提高在中国的竞争力。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LG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