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eBay女CEO失意迪斯尼 主动退出角逐(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5日 09:41 竞报
科技时代_eBay女CEO失意迪斯尼 主动退出角逐(组图)
迪斯尼第六代掌门艾格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科技时代_eBay女CEO失意迪斯尼 主动退出角逐(组图)
eBay女CEO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本报讯 美国迪斯尼公司3月13日宣布,公司总裁罗伯特·艾格将接替迈克尔·艾斯纳,成为公司新的首席执行官。

  迪斯尼公司否认了一些股东任人唯亲的猜疑,称艾格的当选是经过深思熟虑的。董事会主席米切尔表示曾经很认真地考虑过其他候选者,外界普遍猜测是eBay公司的首席执行官梅格·惠特曼。eBay公司的发言人3月13日称惠特曼在3月11日收回了申请,决定留在eBay
公司,从而主动退出这一角逐。

  艾格是迪斯尼公司历史上第六任领导人。前任艾斯纳掌管这个媒体公司和主题公园长达21年之久,艾斯纳自从1984年以来一直担任迪斯尼的首席执行官。现年54岁的艾格于1996年进入迪斯尼集团,现任公司总裁和首席运营官。迪斯尼公司称,董事会3月12日全票通过了艾格的当选,他将于2005年10月1日正式就任。而艾斯纳则是提前一年下台,但依旧会得到一年的薪金。

  由于去年董事会对前任首席执行官艾斯纳表示不信任,迪斯尼第一次将董事会主席和首席执行官委任给不同的人。而艾斯纳也在去年9月份宣布将在2006年合约期满以后退休,一贯低调的艾格便在此刻脱颖而出。

  迪斯尼公司表示艾格可继续迪斯尼一贯经营策略,并在新技术等领域进行改革,在亚洲扩张公司业务。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