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联想购IBM全球PC业务专题 > 正文

联想收购IBM PC业务获美国政府批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1日 10:24 每日新报

  新报讯【记者 张莹】联想集团与 IBM前天晚间正式对外宣布,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 CFIUS)提前完成对联想收购 IBM PC业务的审查,通过该审查为交易的继续进行铺平了道路,有关合并工作将继续按照原计划进行。

  近期,联想的整合动作不断浮出水面。 2月 4日,联想公布了由联想和 IBMPC业务现任高级管理人员组成的管理团队。 2月 23日对外宣布了联想中国 2005财年的策略。 2月
28日在 IBM一年一度的合作伙伴大会上, IBM隆重推出并介绍了联想,这是对两家公司长期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承诺的表现。

  联想的产品在本次合作伙伴大会上的亮相也吸引了来自全球 IT产品销售商的眼球,并得到高度赞赏和评价。随后 3月 2日,新联想改革与转型委员会近 30名成员在拉斯维加斯召开了为期两天的第一次会议,在了解彼此的业务、人员和文化的同时,为新公司战略和文化建设开始筹划。

  不可否认的是,收购交易批准后,新联想将必须面对客户保留、员工保留、业务整合以及文化整合等几大问题。杨元庆表示,如何克服这些风险是今后联想所要面对的主要工作。据杨元庆透露,目前 IBM高层没有关键人物离职。

  据介绍,联想和 IBM正在迅速地行动,整合双方的 PC业务,并且一切进展顺利。公司正在努力按计划于第二季度完成交易。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