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家电卖场重回冷清 国美苏宁变招应对淡季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2日 09:58 京华时报

  家电卖场又回到冷清状况,一方面是因为人们刚刚经历了春节的购物狂潮,另一方面是受近来冰箱、洗衣机涨价消息的影响。所以京城各家电卖场里,即便是周末,也没有出现顾客盈门的景象。一些家电卖场开始休整,以应对即将到来的空调旺季。在整个家电市场没有亮点的时刻,各家电卖场还是各显其能,使出各种招数以吸引顾客。

  国美开出“特价列车”

  京城家电老大国美,在销售的淡季,开出特价“列车”,以超低价格的特价产品吸引消费者,冲淡冷清的市场状况。彩电是其拿手招牌,21英寸的普通电视在这个季节被拿来“开刀”,最低的一款价格只要656元,还送加湿器,长虹的一款也只要699元,的确让人吃惊,不过对这样的产品,国美限制了店面,只在洋桥店销售。

  此外,在冰箱、洗衣机以及油烟机等类别上也都有特价产品,譬如海信206升节能双门冰箱卖1388元,送400元的礼品,帅康中式烟机750元。

  苏宁清仓甩货

  上周,苏宁联想桥店为扩张升级清仓,原有产品以“白菜”价出货。

  其中,彩电区域,夏普、创维、熊猫、三星、厦华、LG等品牌都有特价品。夏普20英寸液晶5折,首次跌破4000元,仅售3999元;原价24800元的48英寸LG液晶背投,仅售17000元,降幅超过30%,30英寸LG液晶彩电原来17619元降至12990元,一次性降价近5000元,极少降价的东芝也拿出26英寸液晶彩电“开刀”,将原来的14900元降至10900元等。国产高端品牌创维也将其43英寸等离子电视打到了6折,仅售16900元。

  此外,空调、冰箱、洗衣机都不例外,都是折价销售。其中,一款科龙1.5P冷暖空调贴上8折的标签,仅售1298元;TCL一款1.5P冷暖空调也是如此,打8折,仅售1298元。

  盛兴新店买家电送超市券

  来自云南的盛兴在京城家电市场也开始显露声威。与国美、苏宁等招数不同,盛兴借助位于和平里新店开张的机会,大打优惠牌,拉拢消费者,而且使用了其惯常的手段:超市商品与家电捆绑。

  因为该卖场家电与超市共存,其卖电器送超市购物券的方式,开创京城新的销售模式。在上周借助新店开张的机会,盛兴大搞促销。凡是购买电器满1000元,就送100元超市购物券,满2000元则送200元。此外,在正常的家电销售中,“买就送”也大行其道。譬如买三星双门冰箱送DVD,买LG双门冰箱送数码相机等,即便在普通的家电产品上,也时不时贴出大红的特价招牌,洗衣机便宜200元,买空调送200元电费等。

  其中,特有的1元商品被放在醒目的位置,有电吹风、收音机、吸尘器以及熨斗等。

  本报记者 张艳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