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海信西门子商标争端专题 > 正文

被抢注商权七中国公司向西门子要说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5日 03:48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马晓华 雷帆 发自北京

  24日上午,海信、东林等七家公司聚集在北京钓鱼台大酒店,就西门子抢注中国企业商标一事进行探讨。七家企业表示,为了保护自己的权益,要战斗到底。

  海信副总裁郭庆存说,海信中方律师团(中国律师4人,德国律师5人)4月14日将赴德国
科隆,参加开庭。

  西门子“抢注”始于6年前。1999年1月5日,海信集团的“HiSense”、“海信”商标被正式认定为驰名商标。6天以后,西门子控股的博世-西门子在德国抢先注册了“HiSense”商标。

  遭此命运的不仅是海信一家。截至目前,东林电子的“FIREFLY(萤火虫)”商标、广东佛山照明公司的“FSL”商标、上海德士公司“ECOLUX”商标、上海奥利玮公司“ORION”商标、中轻青岛分公司“RUBY”商标、广州穗之星公司“GERLITE”商标分别被西门子旗下全资子公司欧司朗公司抢注。

  对于“抢注”一事,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公关部新闻发言人王君燕说,西门子(德国)已经表示没有海信等中国公司所指称的抢注行为。

  “西门子已经表示愿意以商业的条件与海信谈这件事情。”欧盟委员会贸易委员彼得.曼德尔森说,欧盟已经向中国商务部建议成立一个联合工作组,每季度开一次会来讨论商业纠纷问题。

  中华商标协会专家委员会主任董葆霖认为,西门子在与海信进行商业交往时“无差别复制”式恶意抢注,严重有违诚信、知识产权法,这不仅成为中国品牌国际化的障碍,而且对国际竞争秩序构成严重威胁。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团团圆圆
正月十五闹元宵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