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2005中国大学排行榜 清华北大浙大位列三甲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7日 13:53 深圳商报

  2005中国大学排行榜新鲜出炉

  清华第一北大第二浙大第三

  4至10名依次是复旦大学南京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武汉大学吉林大学中山大学

  【本报讯】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科学学研究所武书连、吕嘉、郭石林昨日在《21世纪经济报道》发布了2005中国大学评价。清华大学以270.74分名列第一名,北京大学、浙江大学分别获得第二、第三名。进入前10名的大学依次是:复旦大学、南京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武汉大学、吉林大学、中山大学。与上一年度的前10名相比,上海交通大学由第9名上升到第7名,南京大学由第6名上升到第5名,中山大学由第11名返回前10名,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大学、吉林大学分别下跌一名,四川大学跌出前10名。

  以武书连为组长的《中国大学评价》课题组还评出了15所2005年度中国一流大学,15所中国一流大学名单与上年完全相同。区别在于:竞争最激烈的工学第二名被上海交通大学夺得,浙江大学屈居第三;文学第二名被南京大学获得,复旦大学跌到第三;复旦大学同时失去的经济学第二名被北京大学拿到,南京大学失去的历史学第一名被北京师范大学收获。

  《中国大学评价》课题组还完成了理学、工学、农学、医学、哲学、经济学、法学、教育学、文学、历史学、管理学等十一个学科门的排名。清华大学获得工学第一名,北京大学获得理学、哲学、法学、文学第一名,中国协和医科大学获得医学第一名,中国农业大学获得农学第一名,中国人民大学获得经济学第一名,北京师范大学获得教育学、历史学第一名。

  课题组也对中国大学71个学科类、301个本科专业进行了排名,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的本科专业第一名数量遥遥领先于其他大学。

  《中国大学评价》课题组组建于1992年,至今已经13年。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