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三星否认将从国美撤柜 签订20亿元供货大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6日 01:17 每日经济新闻

  徐乃文 上海报道

  就近期媒体关于“三星不满国美高额通道费和返利模式,将撤出所有在国美销售产品”的报道,三星昨天发表声明,表示不会从国美撤柜。

  在声明中,三星中国营销总裁许琪烈表示:“近日,有关报道声称三星产品将退出国
美,我们听到这个消息非常吃惊。多年来,我们和国美之间一直着保持良好的战略伙伴关系。”

  就通道费和促销成本分摊等问题,三星方面表示,赞成国美的做法:“国美的促销活动使中国的消费者接触到我们最新的高科技产品,是我们的产品战胜同类品牌的重要保证。对于国美每一次的促销活动的开展和销售产品价格的定位,我们都主动配合。”

  与此同时,国美电器昨天宣布已同三星签订20亿元采购大单。该公司采销中心总经理李俊涛表示,三星电子在中国已经有了庞大的消费群体,去年在国美销售的三星家电达到近10亿元,今年将完成20亿元的销售目标。同时,国美就今年在全国范围内开展家电促销活动,已同三星完成了统一方案。

  记者就此向三星方面求证,三星电子中国总部市场部经理刘然表示,三星确实将与国美保持长期、密切的合作关系,但是他没有透露具体采购金额。

  通道费和促销返利模式一直是供应商与家电卖场之间的矛盾集中点。去年3月,国美就因还款滞后和通道费问题同格力闹僵,后者因此从国美全国柜台撤出,自建销售渠道,被业界认为是家电零售商“店大欺厂”的典型。

  作为中国最大的连锁家电专业卖场,国美目前在全国的门店数量已达150多家,在华东、华北、华南、华中等各大城市都布有门店,占据了国内大商(卖)场零售市场50%份额。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三星新闻 全部国美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